买车之后这四个日期要记牢,否则会被罚款扣分

有道是“买车容易养车难”,刚买车的时候大家心里都特别高兴,觉得自己终于逆袭成了人生赢家了,但真正用起车来才发现自己成了爱车的“孙子”,得好好伺候着。买车之后不仅养车重要,有这么几个日期同样也很重要,如果不小心忘记了,可能会被罚款扣分哦!严重的甚至会注销驾驶证。

一、驾驶证有效期

买车之后这四个日期要记牢,否则会被罚款扣分

现在流行全民学驾驶证,但是很多人拿下驾驶证之后并不开车,因此很多人拿到驾驶证后就直接放到了一边。但是,如果你准备开车了,那么驾驶证上的有效期就一定要注意了,驾驶证第一个有效期为6年,年满必须及时更换。如果逾期未更换且超过1年的,驾驶证就会被注销,这时候你就只能再去参加相应的考试了。

二、车辆年检日期

买车之后这四个日期要记牢,否则会被罚款扣分

车辆必须按时进行年检。小车和蓝牌面包车,新车上牌后前六年,每二年一审;六年后,则是一年一审;十五年后是一年两审。货车上牌后,每年一审,十年后,一年两审。

逾期未年检,会交警查到会扣3分罚款200元。在保险合同中,未及时年检的车被视为不合格车辆,一旦出现车险事故是不对其进行理赔的。

三、车险到期日期

买车之后这四个日期要记牢,否则会被罚款扣分

除去商业险,我们今天主要说一下交强险。车辆前窗右上角粘贴的车辆交强险标志上都有保险日期,由于交强险属于强制性的保险,如果过了截止日期被发现未按规定投保,除机动车会被暂扣,而且还要缴纳交强险基础保费2倍的罚款。

四、驾驶证清分日期

买车之后这四个日期要记牢,否则会被罚款扣分

与上面三个日期相比,驾驶证清分日期可能没有那么重要,但是对于违章比较多尤其是罚款比较多的车友,记住自己驾驶证的清分日期,如果在一个计分周期之内计分没超过12分,那么在清分日期之前及时把罚款给交上,计分就会消除,如果罚款没有交上,计分会延续到下一个计分周期,得不偿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