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州对自动驾驶出租车提出新规定 允许其独自接送乘客

加州对自动驾驶出租车提出新规定 允许其独自接送乘客

腾讯汽车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美国加州公共事业监管机构周五(当地时间4月6日)暗示,其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企业使用没有后备驾驶员的自动驾驶车辆运送乘客。有分析人士指出,在自动驾驶行业面临安全方面的担忧之时,上述表态将帮助自动驾驶开发者再向前迈进一步。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提出一项建议,其或将帮助Waymo和通用汽车等从业企业使用没有后备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汽车向大众提供交通运输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业内企业已经对该项服务进行了长期测试。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负责对辖区内的公共事业服务企业进行监管,其中就包括共享出行企业。

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此前已经出台规定允许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无驾驶员情况下的行驶测试,该规定已经在本周内生效。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表示此次他们所提出的建议是对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规定的补充,另外其还额外补充了对于乘客的保护规定。

上述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将在下月举行的委员会会议上面临投票表决,有观点指出该建议将进一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企业进行更多测试并拉近公众与无人驾驶汽车汽车之间的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在亚利桑那州发生自动驾驶撞死人的事故之后,监管机构眼下在全美范围内对自动驾驶汽车加强了监管力度。

上个月,Uber旗下一辆开启自动驾驶模式的SUV撞死了一位49岁的妇女,此案堪称史上首起由无人驾驶汽车引发的交通致死案件。随即Uber暂停了旗下自动驾驶汽车的运营,该起案件目前正在接受美国联邦安全机构的调查。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建议中要求,自动驾驶汽车运营企业应该在向乘客提供运输服务之前至少提前90天获得由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发放的自动驾驶测试许可。

自动驾驶车辆运送乘客的服务必须免费,运营企业不允许接受乘客的付款。乘坐自动驾驶车辆的乘客必须年满18岁,车辆也不允许前往机场。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建议还要求运营企业必须向监管者提交监管报告,报告内容包含自动驾驶车辆行驶里程、接送乘客服务次数以及对残障人士提供服务的次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