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失控奔驰”最新进展 奔驰回应:相关系统当晚运行正常

“失控奔驰”最新进展 奔驰回应:相关系统当晚运行正常

3月15日,一则关于“奔驰车巡航失控狂奔百公里”的相关报道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4月9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就这一事件再次做出了官方回应。

奔驰表示,其初步判断该车辆的定速巡航系统及驾驶系统当晚运行正常。“目前已有的相关车辆的技术信息,包括远程获取的信息,显示相关系统在事发当晚运行正常,包括报道中提到的定速巡航及制动系统等。”

具体到细节上,奔驰方面表示,定速巡航系统是车辆电子系统的一部分,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取消,且其运行状况可被多个相应的控制单元进行持续实时监测。若电控系统出现故障,相应的控制单元会存储故障代码。此外,车辆随时可由液压、机械制动系统进行减速停车;高速行进中,驾驶者试图通过开关车门及解开安全带进行减速属错误且危险操作。相关报道中所述车辆多个系统同时失效的情况极为罕见,且一旦出现其将无法继续长途行进。


奔驰同时还强调,获悉此事以来,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小组并立即前往薛先生当时所在地成都,力求与其沟通以获许对车辆进行技术检查,包括通过国家级权威轿车检验机构进行中立的检测,以查明真相。但“3 月 16 日至今,我们尚未取得实质进展,仍未能对车辆进行检测。”

与此同时,奔驰也在官方回应中披露了对该事件下一步的处理方式。奔驰表示,奔驰一直争取对车辆本身进行检测,目前,已经争取到了涉事车主的初步同意,未来双方将共同对车辆进行检测。

目前,奔驰已协助薛先生在多方见证下将车辆贴封并用拖车从成都载至河南省其指定地点,工作人员也驾车载薛先生协助其返乡。抵达后,奔驰也曾为其安排客户关怀代步车,并进一步提出通过国家级权威轿车检验机构对车辆检测。“我们对产品质量抱有信心,希望与国家级权威轿车检验机构一起对该车辆进行中立客观的检测,共同消除公众疑虑及对安全驾驶行为的疑惑。”

“失控奔驰”最新进展 奔驰回应:相关系统当晚运行正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