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惯手动挡汽车 还会开自动挡吗?

对于自动挡的车型来说,驾驶并不难,自动挡堪称“傻瓜车”,一直有人形容自动挡就是“D档走天下”,没有了手动档的那种操作难度,更不用担心各种熄火和操作失误。

如果一个常年驾驶手动档的司机要开自动挡,其实并不难,也不需要多大的调整。

虽然很多人认为自动挡就只是D档前进,R档倒车,P档停车,认为自动挡就是全自动的,其实可以这么说但也不完全对。

开惯手动挡汽车 还会开自动挡吗?

平常车主在驾驶手动档的时候,行驶过程中需要各种档位的替换,需要懂得什么样的情况下就要换档,什么样的情况下停车不会熄火等等。

开惯手动挡汽车 还会开自动挡吗?

如果你之前开惯了手动挡,开了自动挡之后会不适应没有离合踏板,有的人会将左脚踩在刹车上,右脚放在油门上。这样看起来分工明确,但是在出现意外的时候,很有可能就直接把油门当成了刹车,一脚踩到底那就更尴尬了。

开惯手动挡汽车 还会开自动挡吗?

其实对于自动挡的上手还是很快的,况且已经熟悉操作手动挡,自动挡更不再话下,如果是一个常年开自动档的人突然开手动档,那估计够呛,熟悉各种档位就要很长时间了,更何况还要在保证行驶的情况下避免熄火等等,这才是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