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州:与环保署达成排放协议是可行的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州地方政府级别最高的空气质量监管机构认为,只要美国白宫不试图对州政府施加额外压力,加州就能与特朗普政府就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达成协议。

加州:与环保署达成排放协议是可行的

根据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玛丽·尼克尔斯(Mary Nichols)的说法,联邦机构还没有就标准出台具体的提议,但仍然在对法规的具体内容进行研究,以修改奥巴马时代旨在遏制尾气排放的规定,这意味着双方仍有机会达成共识。

玛丽·尼克尔斯本周二在纽约召开的彭博新能源财经峰会上表示,“理性可能会占上风,总会有一种方法可以取得成功,除非他们的目标是绕过加州,不允许我们有任何标准。”

据悉,排放标准是最新的热门话题,让唐纳德·特朗普与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发生了冲突。随着加州在移民和税收问题上与联邦政府角力,燃料经济战对遏制污染有着重要意义,因为汽车对空气污染的影响最大。

坚持目标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玛丽·尼克尔斯说,她愿意调整加州的监管规定,使汽车制造商更容易管理,而不是放弃加州的总体减排目标。2011年,汽车制造商、加州、美国环境保护署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达成的协议,旨在到2025年将燃油经济性提高到每加仑50英里以上,或在实际驾驶中每加仑行驶约36英里。

尼科尔斯说,未来的变化可能包括向汽车制造商提供额外的污染信用额度,鼓励共享汽车车队上路,或者鼓励汽车制造商修好插电式汽车充电站等。

特朗普政府上周宣布,奥巴马政府设定的轿车和轻型卡车排放目标过于严格,必须加以修订,这表示美国汽车行业试图削减反污染目标的征程开始了。尼科尔斯说,加州官员正在讨论与其他州采取联合法律行动,这些州将挑战政府的决定并保留其选择。尼科尔斯说,该机构将与加州司法部长和州长杰里布朗协调行动。

零星的谈判

玛丽·尼克尔斯表示,几个月来,加州一直与白宫、美国环保署和NHTSA的官员就燃料经济规则的未来进行断断续续的谈判,尽管他们还没有进行正式谈判。该州一直在等待特朗普政府的提议。

玛丽·尼克尔斯说,她预计美国政府将提出一系列可能的选择,“特朗普政府没有承诺会实现我们想做的目标,白宫的意思是,会提出一系列的选择,让各个州挑选其中的一个。”

据报道,白宫没有立即回复记者要求发表评论的请求。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政府如果采取激进措施,修改联邦标准,可能导致一场混乱,不光是技术层面的混乱,还会引发法律战。最终,美国可能会对标准进行拼凑,或者实施两套标准。这种州地方政府与美国白宫的摩擦,对汽车制造商有着更广泛的影响,因为加州的法规遵循了其他12个州的规定,这些州总共占美国汽车销售的三分之一。

今年1月,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宣布,到2030年,加州公路上的零排放车辆将达到500万辆,高于2025年的150万辆。到2030年,该州的立法授权是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到1990年的4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