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将与长安组建合资公司 打造智能车联开放平台

4月12日,腾讯公司与长安汽车正式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大数据云等领域共同打造面相行业的开放平台,为汽车行业提供成熟、完善的智能车联网整体方案,促进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为车主提供更加便利、智能的出行体验。

腾讯将与长安组建合资公司 打造智能车联开放平台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等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腾讯公司与长安汽车将以合资公司的形式(预计将在4月底或5月初落地),打造更开放的基础操作平台和硬件平台,着重开展与智能车联网整体方案提供和运营服务相关的一系列业务,以加速汽车智能化的推广普及,全面覆盖车主的出行生活。此外,新公司的车联网产品将搭载在长安汽车最新车型上并于今年内发布。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腾讯与长安汽车成立的合资合作平台本身都是开放性的,也将欢迎更多的整车企业和技术公司加入。

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公告,此次签约涉及双方旗下的两家子公司:长安汽车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与腾讯大地通途(深圳) 科技有限公司。

长安投资以货币方式出资9,800万元,占股权比例49%,腾讯大地通途以货币方式出资10,200万元,占股权比例51%。近年来,长安汽车始终坚持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型,这也与腾讯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理念不谋而合,未来腾讯将在内容生态、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能力和云计算等领域,助力长安汽车等合作伙伴,形成强强合作。

此次腾讯公司和长安汽车的合资合作,对于转型中的长安汽车有着开创性意义,一方面是通过和互联网巨头的融合在智能化战略上增加了力量,同时也是长安汽车战略转型和第三次创业的重要举措。

面对汽车行业的变革,基于安全、内容、社交、大数据、AI等腾讯自有优势,腾讯车联去年推出了具有前瞻性的智能解决方案“AI in Car”,不仅为合资公司提供能力支持,同时也为多个战略合作伙伴提供“AI in Car”的优势能力,并将继续拓展新的合作伙伴,为合作伙伴提供生态能力引入、定制化解决方案。

在业内人士看来,腾讯和长安的合资合作也将推动融合互联网和整车企业各自的优势,充分发挥和利用这些优势能力,让消费者充分享受到智能网联带来的汽车新生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