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国家地区将为车联网创建新5G测试走廊

欧洲国家地区将为车联网创建新5G测试走廊

据外媒报道,在布鲁塞尔举办的年度数字日期间,欧盟委员会宣布了一系列新协议,为车联网和自动驾驶创建一个泛欧5G走廊网络。欧盟委员会打算开放数百公里的高速公路用于车辆0~3级的自动驾驶测试,3级自动驾驶也称有条件自动化,顾名思义,车辆可自行驾驶,必要时需驾驶员辅以适当操作(级别越高,自动化程度越高)。

2018年的数字日期间,西班牙和葡萄牙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将在比戈和波尔图以及埃武拉和梅里达之间分别建立联合走廊,这样一来,就可实现跨城市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测试。此外,保加利亚、希腊、塞尔维亚正共同经营塞萨洛尼基-索菲亚-贝尔格莱德走廊,意大利确定了与蒂罗尔州-南蒂罗尔-特伦蒂诺地区的三位总理的合作意向,以及与其它感兴趣的成员国之间进行合作,以在勃伦纳山口的高速公路上研发5G走廊,该走廊每年可通过6000万辆汽车。

其他重要举措包括创建卢森堡、梅斯(法国)和梅尔齐希(德国)之间的联合走廊,特罗姆瑟(挪威)和奥卢(芬兰)之间的E8走廊,赫尔辛基、斯德哥尔摩和奥斯陆之间的E18走廊。欧盟委员会称,荷兰和比利时也宣布在鹿特丹港市-安特卫普-埃因霍温之间创建走廊,欧盟已拨款5000万欧元5G PPP资金用于车联网和自动驾驶领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