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调查显示分心驾驶或将使保单费用增加四成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大家知道分心驾驶存在危患,无论是讲电话、发短信、吃东西、转换电台,甚至是对坐在后座的孩子们大喊大叫都是如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统计数据显示,仅在2015年发生的机动车事故中,涉及分心驾驶而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3477人,受伤人数为39.1万人。

调查显示分心驾驶或将使保单费用增加四成

汽车保险搜索引擎The Zebra的一项研究表明,分心驾驶不仅会产生高额罚款,还会导致汽车保险费用平均每年增加16%,约226美元。虽然听起来不像是个大数字,但这表示自2011年以来保费增长了7944%。2011年,在开车的时候发短信或打电话的分心驾驶行为罚金只有0.2%。

事实上,即使是认真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其保险费率也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当前美国平均保费是1427美元,这意味着自2011年以来,保费已经上涨了20%。

当然,就像其他车险一样,美国各州针对分心驾驶而增加的保费也各有不同。其中,保费增加最多的密歇根州,平均每年增长681美元,在底特律市区甚至逼近2000美金。而另一个极端则是纽约州,平均每年仅增长2.51美元。底特律也是美国车险费用最高的城市。

The Zebra市场观察主管艾丽莎·康诺利(Alyssa Connolly)指出,超速、酒后驾驶以及违反交通信号这些违规行为自从汽车出现以来就一直存在,分心驾驶则是仅有的一项影响驾驶记录的新危险行为。保险行业和监管机构必须确保费率变动合理。虽然手机不是新出现的事物,但是它给司机带来的风险和危害只是最近才得到证实。现在,分心驾驶对保险费率的影响已然可见。

可以预见的是,假如由分心驾驶造成的死亡事故和伤害持续增加,那么针对分心驾驶增加保费只会越来越快。

事实上,已有人呼吁,在没有适当注意道路的情况下开车很危险,就像酒后驾驶和吸毒后驾驶一样危险,并建议最大幅度地增加保费。因酒后驾驶而增加的保险费平均约为1100美元,比分心驾驶超出383%。此外,与以往一样,相同的违规行为,城市居民要比郊区或农村居民支付更多的保险费用。

根据The Zebra的调查,以下为因分心驾驶而提高保险费率最高的10个美国州:

佛蒙特州-41%(425美元);康涅狄格州-34%(520美元);俄勒冈州-31%(432美元);密西西比州-31%(559美元);田纳西州-29%(379美元);亚利桑那州-28%(344美元);密歇根州-26%(681美元);缅因州-25%(236美元);俄亥俄州-25%(263美元);新泽西州-24%(407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