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AA自动驾驶汽车调研:美国民众担忧安全性和可靠性

AAA自动驾驶汽车调研:美国民众担忧安全性和可靠性

据美国汽车协会中大西洋分会(AAA Mid-Atlantic)的一份新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有70%的弗吉尼亚州驾驶员表示,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及可靠性是重中之重。他们还询问了以下事宜:自动驾驶汽车的潜在维护成本、对车载系统数据的安全防护及车载网络所面临的安全威胁。

美国汽车协会(AAA)在一篇新闻稿中宣称,美国公共政策民意调查公司(Public Policy Polling)在今年3月底开展了一项调查。在调查开展的10天前,亚利桑那州发生了令人痛心的优步交通致死案。

而美国汽车协会在今年1月,还发起过另一项自动驾驶汽车的民意调查,60%的美国驾驶员表示对搭乘自动驾驶车辆感到忧心。

许多在新款车型上所采用的技术也被用到自动驾驶汽车或具有部分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上,如: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ane departure warning)、停车辅助系统(parking assist)、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daptive cruise control)及碰撞规避制动系统(crash avoidance braking)。

然而,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用这类技术,而剩下的受访者则表示,最常用的是自适应续航控制系统。

美国的部分司法管辖区(Some jurisdictions)正致力于将自动驾驶技术引入客车或接驳车服务中,但美国汽车协会发现,76%的受访者表示,即使该地区有提供这类服务,他们不会选择搭乘无人驾驶轿车、客车或接驳车。这表明,若想自动驾驶车辆在部署后取得成功,首先要引导并增强用户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共认同感,需要相关部门开展宣传及推广活动。

该调查还询问受访者,无人驾驶车辆将如何改变其用车方式(用车习惯)?6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可能会使用无人驾驶车辆,但未必会愿意购买并拥有无人驾驶车辆;18%的受访者表示会将无人驾驶车辆作为私家车来使用;1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无人驾驶的使用频率可能会更高些。

该调查研究还指出,6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很担忧这类车辆的信息安全性,尤其是与其他人共用这类车辆时。21%的受访者表示略有担忧;9%的受访者表示不太担忧,另有4%的受访者表示压根不担心这方面的问题。

当谈到自动驾驶车辆发生车祸后的责任认定时,32%的受访者表示,车企应担责;21%的受访者表示车主应担责;25%的受访者表示技术公司应担责,另有9%的受访者表示,持有驾照的驾驶员(licensed driver)应担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