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车有这7种习惯的人,别人骂你也不奇怪

不管是新手还是老司机,每个人开车都有自己的习惯,比如有人喜欢先系安全带再启动车辆,有人喜欢先挂挡再松手刹等等。开车习惯本是一件因人而异的事儿,但有些习惯还真的不能有,除了会给自己带来一定危险外还会给他人带来潜在的伤害,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损人不利己”,今天咱们就盘点7个容易被骂的开车习惯。

NO.1 雨天不减速

开车有这7种习惯的人,别人骂你也不奇怪

最近北京下了场雨,地势原因总有一些积水的路段,伴随着北方春季特有的狂风,行走在马路上那叫一个酸爽。然而就是在呼啸的北风中,有些车辆即使遇见行人也丝毫不减速,根本不在乎飞溅起的积水会不会淋到路人身上,暂且不说雨天路滑开快车的危险,仅是这种开起车来完全不管他人感受的做法就会被鄙视。

NO.2 强打远光灯

开车有这7种习惯的人,别人骂你也不奇怪

夜间行车需要良好的照明视野,这本身无可厚非。如果在高速上开夜车那么一束远光可以是我们安全的保障,但如果在有路灯且照明条件良好的市内开车,再开远光灯就有些过分了。就像上面图片里的那样,一束远光打来,驾驶者倒是什么都看清楚了可行人也好、对面来车司机也好却是灯下黑,究竟躲还是不躲?往哪边躲?完全靠运气,一旦发生事故那就远远不是骂一骂就能解决的了。

NO.3 开窗扔垃圾

开车有这7种习惯的人,别人骂你也不奇怪

有些抽烟的朋友喜欢往窗外扔烟头,除了会给环卫师傅增加一些工作负担外相对倒还没有太大的危害,可如果是在高速上开车往窗外扔些矿泉水瓶子、果皮、瓜子皮可就非常危险了,车辆在高速行驶中会形成很大的气流,矿泉水瓶子随着气流会容易砸向后方车辆风挡,虽然玻璃很难被砸坏但这砰的一声响很容易吓人一跳,而如果是一堆瓜子皮扔出来那后方来车基本就没什么驾驶视野了,只能心中默默鄙视几千次了。

NO.4 猛开车门

开车有这7种习惯的人,别人骂你也不奇怪

一些年轻车主不但开车快,开车门更快,不管是在车距狭窄的停车场还是在车流密集的闹市。如果在停车场不注意车距猛开车门至多也就是漆面上的磕磕碰碰,而如果在闹市猛开车门则很容易造成事故,后方司机、行人躲闪不及直接就被刮倒,即使没受什么损伤,在闹市之下摔一跤面子上也过不去,不吵嚷两句恐怕是过不去。

NO.5 狂摁喇叭

开车有这7种习惯的人,别人骂你也不奇怪

有些朋友平时温文尔雅,只要一开上车就感觉整条马路都是自己的,只要有一个不顺心那喇叭声就会响起,甚至有些朋友还专门改装高分贝的、刺耳的喇叭,以吓人一跳为荣。如果发现前面堵车我们能做的除了松油门、注意车距外只能耐心等待,即使把喇叭摁碎了也飞不过去;而在一些靠近小区的路段,能不摁喇叭尽量别摁,有谁愿意在大清早被刺耳的喇叭声吵醒?

NO.6 龟速行驶

开车有这7种习惯的人,别人骂你也不奇怪

说到龟速行驶很多朋友都会想到高速上的一些占用快车道的“龟速车”,其实那种情况还好,毕竟再慢也不会低于60km/h,警察扣他的分咱们变咱们的道就好。与高速上的龟速车相比市区或者说非高速路况下的龟速车更让人无语,尤其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段,每条车道的车流都很大,变道超车很不容易,此时要是有辆龟速车在前面,毫不夸张的说整条车道都会被它搞到拥堵,如果你是无法变道的后车车主,你会怎么办呢?

NO.7 变道不打转向灯

开车有这7种习惯的人,别人骂你也不奇怪

车辆行驶在马路上一定要各行其道,只有这样大家才能确保大家的安全通行。如果要变道提前打开转向灯,无论是后方车辆还是对面车辆都会提前做准备,控制好车距,这也是最基本的交规常识。然而偏偏有些司机在转向时很懒,不喜欢打转向灯,由此带来的后果往往就是各种碰撞,即使侥幸变道成功,也会给其他车辆带来极大影响,很容易引起愤怒的喇叭声,因此为了大家的安全,变道的时候还是把手指勾一勾,打开转向灯的为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