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Polestar有了一些最新进展和独家消息 了解一下?

去年7月,沃尔沃宣布将在2019 年后只生产纯电动或是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并由此成为首家即将停售传统燃油车且明确给出具体时间表的汽车制造商。

Polestar有了一些最新进展和独家消息 了解一下?

三个月后的上海,沃尔沃正式向全球发布了旗下高性能品牌Polestar,它也将成为一个全新且独立的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

如今,伴随着全新高管团队的陆续就位,关于Polestar身上的神秘面纱也正逐步被揭开。

激进背后的思考

Polestar有了一些最新进展和独家消息 了解一下?

按照Polestar中国区总裁吴震皓的构想,Polestar不需要和沃尔沃有过多的联系,这样就可以充分自由的定义自己的品牌主张和调性,而这一做法显然与当下传统汽车厂商的电动化道路十分不同:更激进,也更彻底。

用吴震皓的话讲,Polestar目前对于品牌的自我阐述可以基于以下三个关键字:Pure(纯粹)、Progressive(先锋)、Performance(性能)。

在他看来,与其子母品牌同台销售,不如用一个全新的品牌和一个全新的渠道,这样也就不会存在内部竞争的问题,成功的几率也会更大。

不过在业界看来,沃尔沃依然能起到强大的背书作用,作为一个全新品牌完全断绝与母品牌的联系并不现实。

对此吴震皓也做了进一步的诠释,我们的愿景是在品牌层面相对独立,因为Polestar是沃尔沃电动化的先锋部队,但目前Polestar的产品仍然由沃尔沃的研发工业体系来开发,包括设计、工程、采购等。

但他也强调,Polestar的产品并非沃尔沃的产品换个logo,而是针对全新消费群体的全新车型,因此也无需担心和沃尔沃产品的重叠和内部竞争。

以Polestar1为例,虽然它是基于沃尔沃的可扩展平台架构(SPA)打造,但是其大约50%是由Polestar工程师全新设计和专属打造的。

新模式与新焦虑

Polestar有了一些最新进展和独家消息 了解一下?

对标车型决定了Polestar的价格区间,而三年内的销量目标也决定了Polestar究竟要做大众品牌还是小众品牌,虽然这两个问题吴震皓并没有直接回应,但是从他阐述的部分细节中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一些信号。

吴震皓表示,Polestar2的竞争对手就是特斯拉的Model3,我们希望去做大,并成为主流高端品牌,不过这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一年前Polestar的亮相堪称惊艳,除了双门四座的GT轿跑设计风格之外,还搭载了一套基于沃尔沃Drive-E T8系统升级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在纯电动模式下它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50km,而这也是目前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最长的混合动力车型。此外Polestar还将打破当下传统的购车模式。

在这种模式下,客户将每月支付订制租赁费用,而不是自己花费大笔资金去购车。这种全包式、无预付款、固定的月付款可以确保客户不为购车、贬值、保险和维修而发愁,未来所有的Polestar车型都将采用这种方式提供。

尽管有着诸多黑科技与创新商业模式加持,但在吴震皓心中依然有他自己的焦虑:第一,怕大家没有听说过Polestar这个名字;第二,怕大家不理解我们在做什么,第三,怕我们做出来的东西大家不相信。在这个世界上究竟是否还需要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即便这是一个老生常谈且极富争议的话题,但是却并没有阻挡后来者的热情,而这也在似乎印证那句老话,存在即合理。

当然,存在背后是需要点干货的,如今Polestar的第一张牌已经打出,数天后的北京车展会成为它的试金石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