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安牵手比亚迪,共推新能源绿色出行

4月17日,长安汽车和比亚迪汽车在重庆正式签署联合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将展开深度合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蓄能。

长安汽车副总裁兼新能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李伟,比亚迪汽车副总裁兼第十四事业部总经理、第十七事业部总经理罗红斌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本次长安汽车和比亚迪将共同针对新能源汽车电驱三合一产品的设计、匹配、试验、生产等,完成电驱三合一开发,达到量产批准状态,预计将在明年搭载长安某款车型上市。这不仅符合双方共同发展愿景,更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长安牵手比亚迪,共推新能源绿色出行

强强联合 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在节能减排需求和政府补贴、限行限购、双积分等政策的联合推动下,中国汽车市场正迎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黄金时代”。 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可期。但是,在数量不断增加、产能持续扩张的同时,新能源汽车的驱动电机成为首要解决的问题之一。驱动电机简称电驱,作为整车的动力输出单元,决定了电动车的动力性能,故被称为电动汽车的“心脏”。

长安汽车在国家发改委刚刚公布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7-2018年评价结果中,以96.4分位列全国第三、行业第一,研发实力连续5届10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

长安牵手比亚迪,共推新能源绿色出行

比亚迪则在电驱领域上发展较好,2017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机装机量位居行业第一。本次长安汽车与比亚迪汽车联手合作,意在综合双方各自擅长的领域,共同完成电驱三合一开发,分别搭载各自工程化平台车型应用,最终产出具备高性能、高集成、轻量化、低成本竞争等优势的新能源汽车,并达到量产批准状态。这是长安汽车与比亚迪汽车的双赢,更是汽车行业的共赢!

长安牵手比亚迪,共推新能源绿色出行

开放互融, 香格里拉计划再进阶

对于新能源汽车,长安汽车一直坚持自主创新,从2001年开始新能源技术研究,构建了强大的技术竞争能力。2017年,长安汽车发布新能源全新战略“香格里拉计划”:通过“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四大战略行动,实现2025年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之后,长安汽车宣布成立新能源事业部,标志着长安新能源事业的发展进入新征程。

长安牵手比亚迪,共推新能源绿色出行

而此次和比亚迪的合作则更说明了长安汽车专注新能源汽车的决心。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电驱系统一直作为核心卖点,颇受好评。长安汽车与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展开合作,既是对彼此的信任,也是顺应时代大环境的选择。

经过多年的努力,长安汽车形成了独有的全球研发格局,在做强做大自主品牌的同时,长安汽车更以开放的胸怀,全球性的视野,与蔚来汽车、博世集团、宁德时代、滴滴集团、腾讯等企业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创新合作,致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令人尖叫”的产品。此次与比亚迪汽车合作只是开端,后续双方将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新能源市场增添强有力的产品,共推新能源绿色出行大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