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用汽车任命史蒂夫·卡莱尔为高级副总裁兼凯迪拉克总裁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通用汽车正在努力加快旗舰奢侈品牌的转型,任命史蒂夫·卡莱尔(Steve Carlisle)为凯迪拉克总裁,接替即将离任的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

通用汽车任命史蒂夫·卡莱尔为高级副总裁兼凯迪拉克总裁

德·尼琛现年58岁,正在负责一项价值120亿美元的扩大凯迪拉克产品线的计划。他在通用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将这个令人尊敬的奢侈品牌的总部从底特律搬到纽约,并与通用的核心品牌分开运营。

本周三,德·尼琛在彭博(Bloomberg)新闻的一次采访中表示自己友好地离开了凯迪拉克,但拒绝透露离任的原因。德·尼琛还表示最终与通用求同存异并达成协议,谈判过程中没有过激反应,只是存在理念上的差异。他在2014年8月就任凯迪拉克总裁,在此之前曾是日产汽车英菲尼迪品牌和奥迪美国业务的主管。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德·尼琛不愿加快产品和运营计划,利用美国当前仍然健康的汽车销售行业市场环境,导致这次事件的发生。据悉,通用高管们认为品牌重建虽然需要时间,但现在开始就要更加投入而不是到未来在投入。

通用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在一份声明中称,对德·尼琛在过去四年为凯迪拉克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丹·阿曼还表示展望未来,世界正在迅速变化,从新XT4的推出开始,对于通用来讲最重要的是要立即抓住这一变化所带来的机遇。此举动将进一步加快该集团在这方面的努力。

自2009年7月通用汽车破产以来,现年55岁的卡莱尔将至少是凯迪拉克的第五任掌门人。首席营销官乌维·埃林豪斯(Uwe Ellinghaus)不到4个月前因“个人原因”离开该品牌。就在上个月,汽车营销资深人士黛博拉·沃尔(Deborah Wahl)走马上任。

领导层的变动估计不会影响凯迪拉克未来的产品计划和“尖峰项目”(Project Pinnacle)。“尖峰项目”是由德·尼琛发起的一个雄心勃勃、充满争议的项目,旨在彻底改革凯迪拉克品牌及其零售商。自2015年以来,该品牌在美国的年销售额已经下降了11个百分点。2015年也是德·尼琛执掌凯迪拉克以来的第一个完整年度。由于凯迪拉克重型轿车生产线还在苦苦挣扎,转向轻型卡车尤其是跨界车,这项长期计划“尖峰项目”引起了许多美国经销商的不满,在销售方面也没有取得明显进展。

2017年,虽然凯迪拉克在中国的销量继续飙升,但在美国的销量却下降了8个百分点,这也是该品牌在美国连续第二年销量下滑。今年第一季度,得益于通用对滞销车型的大手笔促销,凯迪拉克在美国的销量增长了8.1%。

Edmunds行业分析执行总监杰西卡·考德威尔(Jessica Caldwell)表示,德·尼琛无疑是一位富有远见的汽车行业领袖,但考虑到通用的保守文化,他可能走得太过超前。导致这一切看起来就像是德·尼琛花了太多的时间去追逐德国品牌,而没有融入凯迪拉克的独特传统。

从带薪实习的学生到加拿大公司总裁

卡莱尔在通用的履历可以追溯到1982年,作为一名工业工程学带薪实习的学生进入该公司,并最终成为通用加拿大公司最近一任总裁兼总经理。

2014年11月20日,卡莱尔开始执掌通用加拿大公司。去年,通用在加拿大的销量增长到302,826辆,比2015年的249,800辆增长了21%。2015年是卡莱尔作为通用汽车加拿大公司总裁的第一个完整年度。

通用表示,卡莱尔不仅负责该公司的全球产品规划和美国销售运营,还是公司东南亚业务的前任总裁兼总经理,将会跟德·尼琛一样,直接向丹·阿曼汇报工作。

考德威尔还表示卡莱尔拥有深厚的全球专业知识、敏锐的产品规划能力以及同经销商建立关系的丰富经验,通用这一任命表明该公司希望以一种更加符合传统、更为舒适的方式前进。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卡莱尔带领公司在加拿大实现销售复苏,别克、GMC和凯迪拉克在2017年实现了创纪录的年度零售销量。此外,卡莱尔还在加拿大为通用与零售商、员工以及政府官员重建重要关系。卡莱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期待着以我们目前的势头为基础,继续我们的使命,将凯迪拉克定位在豪华车的顶峰。”

此外,当前是通用汽车全球产品项目副总裁的特拉维斯·汉斯特(Travis Hester),现年46岁,将接替卡莱尔担任通用加拿大公司总裁兼总经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