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用、大众表示在中国现有合资企业不会受到股比变化影响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对于汽车巨头来说,有些结合是很难分开的,跨国汽车制造商和中国合伙人组成的合资企业可能就是这样。

通用、大众表示在中国现有合资企业不会受到股比变化影响

周二,中国政府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外国汽车制造商将获准拥有超过50%的在华经营业务。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主导中国汽车市场的政策的象征性转变,这将推动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尽管外国汽车制造商可能很想全部占有在中国生产的汽车的所有利润,但它们不太可能迅速抛弃那些代价高昂的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的存在有助于与当地的海关和政府协商。

研究公司LMC Automotive的高级副总裁杰夫·舒斯特尔(Jeff Schuster)说:“我认为,我们将不会看到每家公司都放弃自己的合资企业,只是单干。解除所有这些合资将会很复杂,而且可能不是正确处理合作伙伴的做法。”

通用汽车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尽管通用汽车的合作伙伴每年能拿到在中国获得的利润的一半——并且还能掌握混合动力汽车的技术——该公司立即发表了保证性声明:“我们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合作,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大众汽车表示,其现有合资企业也不会受到影响,而宝马甚至提到了与华晨汽车扩大合资企业的计划。但随着汽车工业转向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可能急于保护他们在昂贵技术上的投资。

舒斯特尔说:“这为与合作伙伴协商未来所需要的正确结构提供了一扇大门,这让外国汽车制造商能够在未来的决策中拥有更多的控制权,因为他们总能把这一点与合作关系挂钩。其中一个更大的问题就是一直以来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尤其是自动驾驶汽车。

不过,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副董事长约翰-霍法克(John Hoffecker)表示,现有的合资企业可能不会很快发生变化,尤其是如果合作伙伴关系运行良好。他说:“如果这些新规定在10年或20年前出台,那对国外汽车来说就太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