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集团将在里斯本建设软件开发中心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拟进一步加强自身在国际IT领域的竞争力。未来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将在这一过程中扮演核心角色。

大众集团将在里斯本建设软件开发中心

大众集团目前正在里斯本为大众集团IT部门和MAN旗下的Truck & Bus公司建立一座软件研发中心。未来中期内,大约会有300位IT专业人士(尤其是软件工程师、网页开发者以及用户体验设计师)在该研发中心工作。他们的研发重点将放在为大众集团内部数字化流程和互联汽车开发基于云技术的软件解决方案。

里斯本市长费尔南多·梅迪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里斯本打造生活化创新生态系统。我们要让那些在这里施展自己创造力的人才知道里斯本是欢迎他们的。在里斯本他们不仅可以享受高质量的生活,这座城市还为他们的技术创新打造了良好的环境。大众软件研发中心落户里斯本也是对我们上述工作的肯定,其也将帮助里斯本发展经济并且留住人才,另外其还可以为里斯本在未来数字和移动领域创造专业化的就业岗位。”

大众集团首席信息官马丁·霍夫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想要在葡萄牙国内招募合格且积极性较高的IT专家。在i里斯本建设一座全新的软件研发中心正是上述想法的实施步骤之一。我们将会把大众柏林数字实验室的成功经验应用于里斯本,在柏林实验室里我们用最先进且灵活的IT工作办法来处理那些令人心潮澎湃的工作任务。”

MAN首席信息官史蒂芬·费格林向记者说到:“MAN正在逐步由着眼于硬件的商用汽车制造商转型成为可持续性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在这一过程中数字服务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自2017年以来,我们的客户已经能够通过欧洲范围内的任何新款MAN卡车享受到云服务,该服务已成为标准化产品。”

据悉,在超过25年的时间里,大众集团一直作为葡萄牙经济发展的核心元素。大众在葡萄牙设立的Volkswagen Autoeuropa工厂是该国国内最大的汽车工厂。工厂位于帕尔梅拉,员工人数大约为5900人,该厂承担着全新T·Roc、大众夏朗以及SEAT Alhambra车型的生产任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