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宣布开放汽车市场后 其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受到冲击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在中国政府宣布将进一步对外开放本国汽车市场之后,部分中国车企(尤其是在中国同外资车企合作造车的中国企业)周三股价遇挫。

中国宣布开放汽车市场后 其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受到冲击

同戴姆勒和现代汽车均有合作的在港上市车企北京汽车集团股价下跌最为明显,在当地时间周三早间交易时段北汽集团股价大跌15.68%。

在香港和上海均上市交易的广州汽车集团在中国国内同丰田、本田和三菱合作汽车研发和生产,周三当天该集团在港股价下跌8.17%,在沪市股价跌幅达到4.65%。

其他中国本土车企的股价在周三早间时段遭遇不同程度的打击:在华同起亚和本田均有合作的东风汽车股价在港市下跌6.27%,在沪市下跌0.87%。在华同宝马组建合资企业的华晨汽车股价在香港股市下挫8.71%。在华生产大众和斯柯达车型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价在沪市遭遇1.94%的跌幅。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和上海股市整体在周三表现平稳。香港恒指周三收涨约0.19%,上证综指收跌0.28%。

中国政府周二宣布到2022年将陆续取消外资对在华汽车企业的控股上限。按照现有相关规定,外国车企对任何在中国组建的汽车合资企业持股上限为50%,该规定此前曾经引发包括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内的多家外国车企高层的抱怨。

如果持股上限被取消,外国车企可能会寻求对在华合资企业提升持股比例或者实现完全控股。大和资本市场的分析师在一份投资提示中指出,上述行为将对外国车企的中方合作企业造成伤害。

分析师指出:“我们预计北京方面的决定在短期内将对华晨汽车、北汽集团、东风汽车以及广汽集团造成一定的压力。我们建议投资者坚持对吉利汽车等中国本土汽车品牌保持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