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利回应投资者问题:领克数年内可达百万辆销量规模

吉利汽车行政总裁桂生悦回应港股投资者时表示吉利集团或将提前一年至2019年完成200万辆销售目标,甚至销量达到300万、400万辆的时间不会太长。吉利的市占率轻松提升至10%乃至15%。其中领克品牌也将在3到4年推出10多款产品,数年或将完成销量百万辆。针对合资股比开放,吉利表示影响不大。

吉利回应投资者问题:领克数年内可达百万辆销量规模

4月18日,吉利汽车行政总裁桂生悦回应港股投资者时表示,吉利集团可能提前一年至2019年完成200万辆销售目标,目前吉利正在规划未来数年目标。除此之外,新合资品牌领克也将成为新的增长动力,桂生悦认为销量达到300万、400万辆的时间不会太长,甚至认为吉利汽车将来可以挑战大众、通用在华的销售领先地位。

从公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行业销量来看,吉利汽车前三月以38.63万辆销量成绩,同比增长38.5%位列自主品牌销量最高。

同时,外界也注意到吉利和沃尔沃合资的领克品牌推出的领克01市场表现不俗,近4个月的销量累计销售约2.5万辆,3月单月销量创8500辆新高。加之领克品牌产品矩阵在不断丰富中,在外界看来领克品牌成为吉利扩张的杀手锏。对此,桂生悦信心十足,甚至放出豪言,数年时间领克年销量就可达到百万,盈利水平一定高于现在吉利盈利水平。

针对合资股比开放的政策出台,桂生悦认为,合资股比开放会对合资品牌的高档车销售产生影响,对于吉利来讲影响不大。桂生悦分析在中低档车市场中,内地车厂早站稳阵脚,吉利汽车卖7,8万一台车,仍能赚大钱。而合资品牌做不到。

一季度累计销量达38.63万辆 位列自主品牌最高

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3月我国汽车销售265.63万辆,同比增长4.67%。一季度汽车销售718.3万辆,同比增长2.8%。

吉利汽车3月单月销量创下12.1万辆,同比增长38.8%。第一季度累计销量完成38.63万辆,同比增长38.5%,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同比增速均大大超出行业平均增速。并且在销量排行中仅次于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和通用五菱,占据销量排行第五,位列自主品牌销量第一。

吉利汽车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与排名第一的上汽大众销量相差12.67万辆,但增速却远高于上汽大众36.7个百分点。相差出来的12.67万辆差距对于吉利汽车来说只是几款畅销车型的单月销量之和就可以实现赶超。难怪在桂生悦看来,吉利汽车可以拥有挑战大众、通用在华的销售排行地位。

具体产品矩阵来看,吉利的三大产品序列中,包括全新帝豪、帝豪GS和帝豪GL在内的帝豪家族3月单月销量为4.6万辆,第一季度累计销量14.64万辆;包括全新远景、远景SUV和远景X3等“远景家族”成员单月销量达到4.1万辆,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3.72万辆。双博系列合集销量为2.5万辆,一季度累计销量为8.13万辆辆。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沃尔沃与吉利共同推出的新品牌领克01单月销量达8507辆,环比增长为112%,上市四个月以来总销量已达2.47万辆。

从吉利SUV产品来看,包括博越、帝豪GS、远景SUV、远景X3、远景S1与领克01等6款SUV车型3月单月销量为7.05万辆,占到3月总销量58%。热销车型博越、帝豪GS、远景S1、远景SUV、远景X3第一季度销量均在2万辆以上,分别为7.25万辆、4.33万辆、2.43万辆、3.03万辆、3.09万辆。

轿车方面,全新帝豪3月单月销量2.14万辆,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6.54万联。全新远景3月销量1.16万辆,第一季总销量达到4.66万辆,同比增长17%。

新车型2018款帝豪GL3月销量为1.23万辆,同比增长52%,新博瑞3月销量3008辆,第一季度总销量为8813辆。

综合来看,无论是传统车型还是新进入车型,在销量上呈现全线发力状态,而SUV和轿车也是齐头并进。

领克品牌数年时间销量可达百万辆

吉利汽车取得自主销量排行第一,仅次于大众和通用。吉利汽车之所以有这样的销量业绩,在桂生悦看来,这是因为吉利汽车成功收购沃尔沃后所带来的技术提升,使得产品周期开发缩短,成本进一步降低。这样对于吉利来说更容易突破百万销售门槛,吉利的市占率很快从10%提升至15%。

对于吉利和沃尔沃合资的最显著结果便是领克品牌的诞生,领克也成为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市场代表之一。领克品牌旗下的首款运动型多用途车(SUV)车型领克01也没有让市场失望,数据显示近4个月累计销售约2.5万辆,上月销售8500辆创单月新高。

尽管领克品牌开售不到半年,但桂生悦却对领克品牌十分看好,甚至放出豪言,数年时间销量便可达百万辆,而且盈利水平一定会高于现在的吉利盈利水平。

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竞争最激烈的市场,车企的市场销量能够脱颖而出靠的是真刀真枪的实干,而不是纸上谈兵的规划。领克敢说出这样的豪言壮语,背后自然是其产品力和规划的协同发力。据了解,领克01最近的销售订单已达3万辆。按照领克品牌的产品规划安排,接下来领克02将于今年5月正式上市,领克03、01 PHEV、02 PHEV及03 PHEV将在下半年投放市场。另据了解,领克04至领克09已在研发中,其中04、05有望于2019年正式上市。

在桂生悦看来,随着领克品牌产品矩阵的不断丰富,今年销量达到15万辆还是很有信心。随着未来3至4年领克推出10多款车型,每款月销量达8000辆,就能达到年销量百万辆,而且单价较高。据猜测领克02售价约在12万元左右,明显高于吉利去年平均单价7万多元。

吉利已站稳脚跟 不惧合资股比开放

针对国家发改委在4月17日正式发布的合资股比开放时间点来看,到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

合资股比开放正式发出时间表,关于合资股比开放的争论却是早在前几年已经开始了。不少舆论担忧,一旦合资股比开放,对于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降将进一步挤压。当然有也有不少舆论认为,合资股比开放将使得自主品牌形成品牌升级。

吉利汽车便是属于后者,桂生悦认为,合资股比开放会对合资品牌的高档车销售产生影响,对于吉利来讲影响不大。桂生悦分析在中低档车市场中,内地车厂早站稳阵脚,吉利汽车卖7,8万一台车,仍能赚大钱。而合资品牌做不到。此外,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认知也在不断提高,不单单以品牌来判定质量,吉利品牌的销量不断增长便是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认可程度在不断提升。而且据吉利汽车销售调查显示,不少购买博瑞博瑞的消费者也是从合资、外资品牌中转移而来。

不仅如此,在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开来,自主品牌不应惧怕合资股比开放,甚至指出是合资股比限制了自主品牌的发展。李书福认为:只有股比放开,汽车行业才能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老百姓才能得到真正实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