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在美国市场推出新策略:新捷达要低价走量

腾讯汽车消息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经重新设计的2019年款大众捷达轿车将在下个月内交付给美国经销商。此次大众在美共计650家经销商被要求做一件前所未有的事情——把销售大众捷达这款大众最受欢迎的车型当作价值投资的一种手段。

大众在美国市场推出新策略:新捷达要低价走量

大众品牌在美最新战略是在具有较高竞争力且销量下滑的轿车领域中摒弃传统意义上的溢价策略,而针对2019年款捷达轿车的销售措施便是战略组成部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捷达轿车的设计是为美国市场度身定制的,这也成为大众在美推行上述政策的背后原因。

大众美国公司产品规划总监瑟本·博尔代亚上周在一场媒体试驾会上透露,第七代捷达轿车在设计方面融入了独家美式元素,这意味着该车在工程设计阶段并没有强制要求满足德式驾驶循环(车辆行驶持久速度达到每小时130英里及以上)要求,另一方面该车对于美国道路上较为普遍的“0-to-70-to-0”驾驶循环也无须强制符合。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款捷达轿车是大众品牌最后一款在MQB平台上生产的车型,该平台允许车辆设计师和生产规划人员可以把现有零部件进一步整合由此实现生产成本的大幅下降。

举个例子:2019年款捷达轿车起售价要比前代车型便宜100美元,事实上该车在配置和技术方面要比前代更丰富、更先进。按照这样的配置和定价策略,尽管美国市场的轿车需求持续减少,但2019年款捷达轿车的销售将会更简单。

瑟本·博尔代亚表示:“很明显市场正在发生变化,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买车的目标从轿车转向SUV。眼下我们正处于一个竞争极度激烈的环境中,本田、丰田、起亚和福特都提供了许多实力很强的车型。我们真正的目的在于把更多消费者吸引来购买轿车,正因为如此我们不仅需要在造车方面表现出众,更要在定价方面提升自身竞争力。”

低价走量的销售策略是此前大众美国经销商从未听说过的。美国丹佛大众经销商Emich Volkswagen销售总监弗雷德-艾米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新款捷达轿车将成为首款秉承大众品牌全新战略的车型交付给美国经销商,新车型的价格与其他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完全不处下风甚至还有所领先,而大众也有意通过此举进一步刺激轿车销量。

弗雷德·艾米奇向记者说到:“过去,大众品牌的定价策略是在同类车型中,大众车型的定价要比日系车的定价高,他们对此设定的溢价目标为3%到8%。”不过眼下大众品牌将自身车型的价格设定为同其他竞品车型持平甚至略低的水平。

他表示:“对我们经销商来说,我们要实现业绩增长就要有拿得出手的杀手锏。在美国轿车市场已经持续萎缩的背景之下,要实现销售额的增长,我们就必须给出比丰田和本田更实惠的价格。”

总监瑟本·博尔代亚表示,从车辆大部分配置(尤其是考虑到所应用的先进技术)来看,新款捷达的价格要比竞品车型之一本田思域轿车低一些。同其他在美国销售的大众品牌车型一样,2019年款捷达轿车执行业内最高水平的6年/72000英里可转让的追尾事故保修标准。

他向记者说到:“从整个市场消费者所面对的所有车企购车优惠方案来说,追尾事故保修政策可以说是我们所能提供的最简单直接的方案。我们这么做的原因无非是想把最大的让利送给消费者。”

2019年款捷达轿车一共有五款配置车型,最低配为捷达S型,其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起售价为19395美元。手动变速箱仅出现在最低配车型上,如果S型车主想要升级成8速自动变速箱,需要额外花费800美元。

比最低配高一级的车型被命名为SE,该款车型被认为是2019年款捷达中预计销量最高的车型。该车配备了人造革座椅、座椅加热以及前部辅助制动或盲点监测技术,其起售价格为23005美元。

2019年款捷达R-Line车型将17寸轮毂作为标配,另外还搭载了双色座椅及其他内饰,车外部使用了运动套件,该车起售价为23845美元。

2019年款捷达SEL和SEL Premium两款车型在车内安装了一块8英寸信息显示屏,仪表盘是一块10.25英寸的可配置显示屏,此外车内还配备了BeatsAudio音响。SEL车型起售价为25265美元,顶配车型SEL Premium起售价为27795美元。上述所有车型起售价均包含850美元的运输费。

由于新款捷达轿车不会投入欧洲市场,因此其在设计和生产方面的复杂程度或可能大幅降低。

比如在厂家提供只向消费者提供两个配置选装包,其一是价值450美元的驾驶者辅助选装包,该选装包仅适用于最低配车型,包内包含盲点监测、前部辅助制动、后视镜加热以及倒车警报;其二是价值495美元的寒冷天气选装包,包内包含远程启动(需车辆所在地支持该功能)。其他不同配置将根据高中低配车型的不同而有所区别。

瑟本·博尔代亚向记者表示:“我们从一开始就参与到该款车的规划工作中,因为这款车是美国市场专供车。为什么不在欧洲上市的原因在于,欧洲消费者更喜欢掀背车和休旅车,而美国消费者更钟情于轿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