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系车改换营销打法 为2018年销量回升做准备

行业新闻北京青年报何登峰2018-04-22 08:09
0评论 收藏

饱受销量之困的韩系似乎重新振作起来。先是北京现代发布了一款高性能SUV车型——ENCINO,首次正式发布国产高性能车系;再是东风悦达起亚一改过去相对模糊的打法,全新一代智跑仅推出两款车型,精准定位,矛头直指自主品牌竞品的软肋。南北韩系车营销策略上的改变,似乎都在为2018年销量稳步回升做好了准备。

韩系车改换营销打法 为2018年销量回升做准备

不再坚守新老车型同堂

在ENCINO上市发布会上,针对北京现代营销策略上的变化,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了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他说:“的确,业内一直对北京现代新老同堂的问题有看法。从去年下半年以来,这种状况在改变,我们去年11月份上市了新一代ix35,新老产品是垂直切换的,老一代ix35在去年底就停产了。今年1月份,年销量接近20万辆的轿车产品朗动也停产了,我们更多的是用主流产品悦动、领动进行替换。”

“至于此次发布的高性能车型ENCINO,是一款全新的产品,作为一款‘高性能时尚酷跑SUV’,在此之前合资品牌是没有发现并涉及过这样的细分市场。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我们希望这款产品能够引领SUV消费的新潮流。”据介绍,今年1-2月份,北京现代整体的零售量为14.5万辆,同比增长了18%,排在行业的第9位,基本上和行业的增长速度持平。

今年,北京现代提出了两个战略,第一个是继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本土化2.0战略,第二是,提出了“质现代?智未来”全新品牌战略。这两个战略,实际上核心是北京现代向中国消费者作出了承诺,承诺北京现代会立足本土化,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移动智慧出行体验。

今明两年产品密集发布

相对于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更加的迫切希望实现销量的回升。在推出全新一代智跑车型时,东风悦达起亚更加的精准,仅仅推出2.0升两驱车型,竞品直接锁定当下热销的自主品牌车型荣威RX5、广汽传祺GS4等,似乎要以精准营销的策略打一个翻身仗。据了解,今年1-2月累计销售仅为5.17万辆,同比下降15.5%。

除此之外,东风悦达起亚还制订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并在产品策略上做出了进一步完善。根据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规划,2018年公司将上市7款新车,包含6款SUV车型,并将挑战50万辆年销目标。在新能源产品上,到2020年前,东风悦达起亚将投放1款D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1款小型SUV电动车、1款C2级电动轿车、1款C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等4款新能源汽车。

同样,北京现代在产品上也准备丰富。据透露,一直持续到2020年,北京现代将进入产品密集区,回归产品本源。未来两年,北京现代将着力构建“三纵三横”的产品布局,纵向布局“基础车型、高性能车型、新能源车型”,横向以“电动技术、智能技术、网联技术”为主导,强化产品实力。比如,在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IX25是基础车型,相同尺寸的ENCINO则属于高性能车。在新能源车型上,北京现代将会有两款插电式混动,未来还会引入氢燃料动力电池。

年销量目标更加保守

谈到今年全年销量目标,樊京涛说:“去年北京现代整体零售量为82万辆。今年,北京现代依然是一个调整年,我们并不是急于回到高峰时114万辆水平,我们还是要把基础夯实住。因此2018年整体经营目标只需要高于去年,高于行业的增长,就是达标。今后,我们更加关注渠道的营利性以及渠道的健康发展。”

实际上,从产能规划来看,韩系车已经基本就绪。此次上市的ENCINO是北京现代重庆第五工厂投产的首款产品。随着这家新工厂的正式投产,北京现代已经在北京、沧州、重庆三地建成5家工厂,产能规模共计达到165万辆。今年早些时候,东风悦达起亚盐城第三工厂也正式投产,并下线了全新一代智跑,让东风悦达起亚也产能飙升至90万辆。两个品牌产能相加,韩系现代集团在中国的产能规模达到255万辆。但是由于去年韩系车销量出现急剧下滑,现代汽车实际的产销量不足120万辆,产能严重放空。2018年,韩系车现代两大品牌现代和起亚在积极调整策略,谋求实现突围。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今年韩系车或将进入产品密集期,而在新产品营销上或与以往有所不同,一是强化品牌,通过推出包括高性能车型ENCINO这样的车型,让韩系品牌更加具有亲和力;二是放弃过去新老车型同台销售的策略,通过密集的产品覆盖各个细分市场,形成强大的产品力。因此,2018年将是韩系车的调整年,在全年产销目标制定上会更加务实、保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