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腾概念车中国首秀,本土化进程持续“加速”

拜腾概念车中国首秀,本土化进程持续“加速”

4月20日,赶在北京车展“亮相”之前,拜腾举办了旗下首款概念车的“中国首映礼”。这是继今年1月份美国CES展后,BYTON Concept概念车首次在国内的公开亮相。

BYTON Concept:下一代智能终端

在这款车型发布之初,拜腾就将其定义为“下一代智能终端”。而在这款车型的“中国首映礼”上,拜腾CEO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再次强调了其作为“智能终端”所具备的高度智能化特性。

据介绍,BYTON Concept定位于豪华中型SUV领域,其车身长4.85米,宽1.96米,高1.65米,轴距长2.945米。外形设计阳刚硬朗,车身线条简洁、流畅。精致的车身比例和感性设计语言,凸显出年轻、时尚、前卫的造型风格。

作为一款智能车型,BYTON Concept更注重科技感和智能化的营造,外观设计上不仅采用了智能表情,且传统的后视镜也被侧方后视摄像头所取代;同时它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隐藏式车顶天线等科技含量较高的设计。

在车辆内部空间设计上,BYTON Concep车内配备了多块显示屏,包括取代了传统中控台的超大共享全面屏(Shared Experience Display)、驾驶员触控屏(Driver Tablet)以及后排娱乐系统的两块显示屏。

值得一提的是,BYTON Concept的内饰不仅拥有高科技数字座舱,同时还拥有平坦的车内地板、独立可调节前后座椅等,兼具科技感和舒适度。此外,倍受业内瞩目BYTON Concept全面屏,搭载了业界领先的手势控制技术。据介绍,该手势控制技术,通过五种简单的手势即可操作。

拜腾概念车中国首秀,本土化进程持续“加速”

发布会上,BYTON拜腾还首次曝光了第二款车型的局部图片。该车型是一款概念车,定位为中型豪华轿车领域,代表了BYTON拜腾未来的设计方向和愿景。实车将于今年6月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期间正式亮相。

加大与本土企业合作

本次发布会上,拜腾CEO毕福康再次强调了其“根植中国,布局全球”的品牌定位。目前,拜腾在南京设立了智能制造基地和产品研发中心,4月初,南京工厂试制车间已正式完工,未来几个月,样车即将陆续从这里下线,用于资质申请及各类测试。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预计将于今年10月完工封顶,进行设备进驻。

在智能网联领域,拜腾宣布与百度达成人工智能车载系统领域的战略合作,将与百度Apollo车联网共同开发适配拜腾交互界面的语音助手、图像识别等多项内容和功能。与此同时,拜腾已经与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达成战略合作。根据此前计划,2019年拜腾的首款量产车将具备L3级别驾驶辅助功能,而此项合作的达成,将助力拜腾汽车成为首批将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的车企之一。

在销售渠道、共享出行、充电服务等领域,拜腾宣布已经与苏宁达成合作,双方将致力于汽车新零售、充电等业务的创新规划。据了解,双方还将在汽车共享领域进行小范围试点。

而就在发布会当天,拜腾与一汽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投资框架协议,中国一汽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拜腾B轮融资,未来双方还将在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在联合中国伙伴进行本土化合作的基础上,拜腾产品的推进和渠道的构建也有了清晰的时间表。根据规划,今年第四季度,拜腾首家品牌体验店将在上海开业,未来,品牌店将陆续在中、美、欧三大市场落地。对于BYTON Concept的推进日程,拜腾官方表示,在即将到来的4月25日,拜腾将面向内部员工开启预售,今年下半年,有望接受普通消费者预定。

除了现有的SUV车型外,未来,拜腾还将推出轿车和MPV产品,并预计在2021和2022年推向市场,目标市场包括中国、美国、欧洲。

在本次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拜腾将作为一家立足中国,布局全球的车企首次参展。今年,BYTON Concept以概念车的身份,首次亮相就引起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可以说,在系列新势力车企中,拜腾的前瞻性布局和对智能核心技术的掌握,值得业内肯定。然而,在量产车还没有最终落地,且生产资质还没有得到批复的情况下,拜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