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戴姆勒或收购沃尔沃汽车少量股份

外媒:戴姆勒或收购沃尔沃汽车少量股份

据德国《经理人》报道,戴姆勒或将为沃尔沃汽车提供发动机,并有可能购买沃尔沃汽车少量股份,此举将增加梅赛德斯奔驰和中国吉利汽车拓展合作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4月19日,《经理人》称,戴姆勒可能收购沃尔沃汽车的少量股份,但是该报道并没有给出消息源。截至发稿时,沃尔沃拒绝就该报道回应,而戴姆勒一名发言人称,“纯属猜测,我们不会做出回应。”

今年2月下旬,吉利集团有限公司(由李书福拥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路透社称,吉利入股戴姆勒,是希望能够与戴姆勒联合起来,抵抗来自特斯拉、谷歌和优步等公司的威胁。

对于新股东,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欢迎,但是对于任何行业联盟,都需要其合作伙伴北汽集团的同意。

近日,李书福在《驾驭改革时代,探索创新路径》一文中指出,吉利之所以做出对戴姆勒和沃尔沃集团的投资决策,是为了迎接挑战、降低各自企业的竞争风险,形成各自企业的战略主动。李书福认为,在应对技术和产品挑战时,更多的公司需要协作开发未来技术和通用的系统,在不影响各自企业独立性的前提下,可依法、合规、透明地进行市场化协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