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姆勒与阿里巴巴在人工智能数字服务领域开展合作

戴姆勒大中华区与阿里巴巴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无缝连接的便捷的数字化体验。通过将梅赛德斯-奔驰车载互联功能与阿里巴巴智能家居及音箱系统进行整合,客户可通过天猫精灵智能音箱实时查询车辆状态。未来相关服务会扩展到更多阿里巴巴智能设备上,为客户带来更多便利。

“通过此次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我们可为客户提供覆盖车内外场景的全面数字化体验。戴姆勒不断致力于以人为本的创新,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平台管理及供应商管理负责人安尔翰博士教授(Prof. Dr. Hans Georg Engel)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阿里巴巴等科技公司合作,不断为中国客户提供领先的创新产品。”

在智能互联领域,戴姆勒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并将汽车打造成为一个多功能的智能中心。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戴姆勒不断进行多元化整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数字化体验。通过整合两家公司的技术优势,梅赛德斯-奔驰的互联服务将逐步扩展至更多智能终端设备。

阿里巴巴达摩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浅雪表示:“汽车是与住宅和办公室同等重要的空间,人们在车内度过了许多时光。通过智能互联技术,汽车成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合作后,‘家车互联’将成为现实,天猫精灵可以为车主提供更智能化的服务,很高兴能有机会与戴姆勒携手推动中国的智能出行革命。” 阿里巴巴达摩院人工智能实验室是位于中国杭州的阿里巴巴集团的,专注于人工智能产品的研发机构。

梅赛德斯-奔驰车主可通过天猫精灵智能音箱查询剩余油量及当前位置等车辆信息,以及为导航系统设置目的地。未来,客户的Mercedes me智能互联账户还能通过阿里云IoT应用与天猫精灵等智能设备连接,设置地理围栏区域、车内提醒,并与家庭娱乐系统、空调和照明设施进行互联,享受居家出行一体化的便捷服务。

自2014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在北京成立以来,人员规模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员工人数已超过850名。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近期还与清华大学在电池安全领域建立研究合作伙伴关系,践行戴姆勒对于中国电动出行的至臻承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