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联邦政府正在调查:大众是否应该召回更多车型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报汽车新闻网道,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正在加紧调查大众汽车是否需要召回更多车型,以及是否解决了碰撞事故发生时驾驶员安全气囊不能打开的问题。

美国联邦政府正在调查:大众是否应该召回更多车型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网站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此前大众的召回行动包含大众在2010至2014年间生产的约120万辆汽车,车型包括CC、帕萨特、Eos、高尔夫、GTI、途欢(Tiguan)、捷达(Jetta)以及捷达 Sportwagen。2015年,大众因续流器(clockspring)故障致使气囊不能正常工作这一原因召回了约41.5万辆汽车,召回的车型涉及CC和帕萨特(生产时间为2010-2014)、Eos (生产时间为2010- 2013)、高尔夫,GTI,捷达和途欢(生产时间为2011 - 2014)以及捷达Sportwagen(生产时间为2012 - 2014)。

根据联邦监管机构提供的年表显示,大众在几年前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的存在。据悉,2011年,该公司首次了解到气囊装置可能出现缺陷。2012年5月,大众安全委员会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调查,得出结论是续流器故障率很低,“对汽车安全没有影响”。但在2013年1月,大众又针对该问题进行生产变更。此后,在2015年3月,美国公路交通安全局在收到九份车主投诉之后展开调查并导致了2015年召回事件的发生。

但在去年11月,公路交通安全局的官员表示,该局仍在陆续收到其他型号车主的投诉。这些投诉甚至还包括一些可能已经被召回修理过的车辆。

此外,大众汽车表示,因油箱可能会漏油并引发火灾,该公司已经召回58辆2018版阿特拉斯(Atlas)SUV,修理方式是更换油箱。2018版大众阿特拉斯 SUV召回行动已于2017年12月29日开始执行。

值得注意的的是,大众还因柴油排放丑闻导致在欧盟召回850万辆汽车,并引发一项旨在防止类似事件重演的新法律的产生,而欧盟在整个欧洲批准汽车车型方面则获得了更大的权威。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上周四在法国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通过了一项更为集中的市场监管政策,规定欧盟委员会可以针对每辆问题车辆或召回车辆,处以高达3万欧元(合37,131美元)的罚款。

随着欧盟自去年开始针对汽车尾气排放污染进行道路实地测量而非此前的实验室测量,车型授权规定的改进标志着欧盟对大众“柴油排放丑闻”最强有力的回应。大众汽车在2015年9月承认为其柴油发动机安装作弊软件,以欺骗美国对氮氧化物排放的检查。“发动机作弊事件”在美国被曝光后,导致欧盟召回850万辆汽车,并使大众陷入危机。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消费者组织(European Consumer Organisation)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这项改革确实改善了汽车测试系统的缺陷。另外,欧盟的强化作用也是对各国监管机构给予本国汽车制造商优惠待遇时起到一种威慑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