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用韩国公司与工会间的谈判未能在上达成协议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同工会组织未能在上周五(当地时间4月20日)内达成劳资协议,而当天原本也是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所设定的寻求破产保护的最后时限。

通用韩国公司与工会间的谈判未能在上达成协议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在上周五晚些时候召开董事会议以讨论申请一项由法院领导的企业复原行动的事宜,不过董事会决定将推迟至本周一(当地时间4月23日)做出最终决定。

针对上述报道,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的官员未能立即回应记者的评论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工会组织的一位官员早些时候通过手机短信向路透社记者透露,劳资双方将就达成劳资协议一事继续谈判直至本周一下午。

通用汽车在今年2月宣布了针对韩国分公司的大规模重组计划,其中就包括将关闭四家在韩工厂中的一家,此消息一出整个韩国为之哗然。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向工会寻求能够在工资方面做出让步,此外还要求韩国政府提供资金和激励措施以拯救另外三座在韩工厂。

通用汽车此前表示,如果到上周五劳资双方还未就企业重组协议达成一致的话,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拥有雇员大约16000人)有可能将向法院申请破产。

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首席执行官卡赫-卡泽姆在劳资谈判失败之后致信公司员工,他在信中指出:“在没有获得工会让步以及公司股东明确解决方案的前提之下,我们除了推进企业复原进程之外别无其他选择。”

外界预计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不会立即向法院申请破产管理,因为该公司做出任何决定必须经过股东大会的投票。另外,向法院申请破产必须获得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85%股东的批准,而股东之中就包括韩国国有银行韩国开发银行。

韩国开发银行在上周曾经向路透社记者表示,其可能会在4月27日之前同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签署一项初步协议以向后者提供金融支持,但前提是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所接受的尽职调查结果令该行满意。按照既定计划,上述尽职调查报告应该在上周五公布。

通用汽车持有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77%的股份,韩国开发银行和通用汽车在华主要合作伙伴上海汽车集团分别持有17%和6%的股份。

针对上述报道,韩国开发银行的发言人表示不予置评。

工会组织的一位官员此前表示,劳资双方最为棘手的问题在于如何保证群山工厂680位员工岗位的安全性。按照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的计划,群山工厂将在今年5月底之前关闭。

有分析人士指出,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的未来对韩国来说至关重要,该公司及其供应商在韩国国内一共提供了大约15.6万个就业岗位。与此通知,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的就业人数占到整个韩国汽车行业就业人数的大约13%,其在韩国汽车出口市场中的份额也达到了16%。

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的重组计划对于韩国总统文在寅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他本人一直将就业问题列为自己的首要任务,而更为敏感的是今年6月韩国即将迎来地方选举。

在过去三年时间里,通用汽车一直在将发展重点放在可实现盈利的市场,即美国和中国两大主要市场;与此同时,通用汽车还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

尽管劳动力成本以及GM决定将雪佛兰品牌撤出欧洲市场(欧洲是通用汽车韩国工厂的核心出口目的地)对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产生冲击,但让韩国分公司就此关停对于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来说仍然是一个艰难的决定。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曾经是通用汽车亚洲战略的“主心骨”,而如今通用汽车在韩工厂仍然在向美国、欧洲和新兴市场供应超过100万辆整装或部分组装车辆。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还承担着部分通用汽车小型车在工程和设计方面的工作,韩国也是多家通用汽车全球顶级供应商的总部所在地。

另据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已经同意给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劳资谈判的双方额外数天的谈判时间。通用汽车表示其将达成临时性劳资协议的最后时限推迟至底特律时间本周一下午4点(韩国当地时间下午5点)。通用汽车表示如果最终劳资双方未能达成协议,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将向法院申请破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