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中国开车的三大乱象 你习惯了吗?

对于有车一族而言,对如今的交通拥堵状况深恶痛绝。

然而,越来越拥堵的交通除了与日益增长的汽车保有量有关,开车上路的三大乱象也对道路拥堵状况做了不少贡献。

一.人车混流

在中国开车的三大乱象 你习惯了吗?

在中国的开放道路上,总是能看到各种电动车、自行车等穿插在机动车道行驶,人车混流,速度不一,致使机动车时刻都要小心各种意外,所以无法形成平稳速度的车流,尤其在各种路口汇流时,若无人指挥,就是一团乱象,不拥堵才怪呢。

二.变道加塞常态化

在中国开车的三大乱象 你习惯了吗?

在交通不畅时,有些按耐不住性子的车主就会见缝插针,变道加塞,成功了就窃喜自己技术好,失败了就酿成事故,造成整个路段的拥堵,更重要的是,这给新手司机做出了“榜样”,他们也渐渐的效仿老司机,变道加塞,形成了一种风气。

其实,不少交通拥堵状况就是因变道加塞事故人为引起的,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期。

三.遵守交规意识淡薄

交规制定之初的目的就是为使道路交通规范化运营,提高通行效率,保证道路通畅,前提是人人遵守交规,各行其道,各司其职。

在中国开车的三大乱象 你习惯了吗?

若是有少数人违反交通规则且未承担相应代价,胆大的人就开始效仿,如此一来交规被架空,遵守交规与不遵守交规的人形成冲突,道路自然就会拥堵起来。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国民素质的提高,相信这三大乱象会逐步被破解,但前提是各位上路的人和车能转变各自的恶习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