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竺延风:行业变革已至 东风将应势而谋引领新技术新需求

4月23日,东风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按照规划,东风品牌将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全球主流汽车品牌。到2025年实现全球销量倍增并达到230万辆,推动东风集团自主品牌整体销量规模进入全球前十。

活动现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做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汽车产业正处于大调整大变革时期,汽车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新技术日新月异,新需求不断涌现,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趋势更加明显,东风必须应势而谋,顺势而为,努力引领新技术、新需求。

竺延风强调,新的发展中,东风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定东风实施品牌战略,夯实品牌之基,推动品牌升级,做好品牌故事,奋力打造国际一流品牌,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将“品质、智慧、和悦”的产品与服务奉献给消费者,为实现人民对美好汽车生活的向往继续努力。

竺延风:行业变革已至 东风将应势而谋引领新技术新需求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嘉宾,媒体的朋友们,

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在2018年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前夕,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见证东风品牌战略的发布,共同分享东风在品牌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共同畅想未来美好汽车生活。值此机会,我代表东风公司,向出席本次仪式的各位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汽车是文明的使者、人性的追求、奔驰着的艺术殿堂、人们不可或缺的伙伴、实现梦想的重要平台。汽车品牌是是汽车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是汽车企业综合实力、无形资产和价值理念的核心载体。

东风是一个有着丰富品牌故事的企业。49年前,东风在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历史召唤中诞生。49年来,一代代东风建设者励精图治,发愤图强,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进步,推动东风事业不断实现新的跨越、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支柱力量,推动东风品牌家喻户晓、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著名品牌。东风品牌,承载着一种梦想:实现汽车强国,让人民享有高品质汽车生活,是东风的初心和使命;充盈着一种精神,自强不息,靠实干推动企业的发展、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体现着一种风貌,革故鼎新,锐意进取,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

抚今追昔,东风是沉甸甸的责任,凝结着党和国家的殷切期盼;是厚重的情怀,凝聚着东风人的芳华和智慧。新时代前进道路上,如何使东风品牌与时俱进,迸发出历久弥新的强大生命力?是“十三五”以来东风公司认真探索的重大课题。

——步入新时代,中国梦深入人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新发展理念成为主旋律,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正在席卷全球,科技的新时代扑面而来。汽车产业正处于大调整大变革时期,汽车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新技术日新月异,新需求不断涌现,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趋势更加明显,东风必须应势而谋,顺势而为,努力引领新技术、新需求。

——东风发展正处于关键历史交汇期,2019年我们将迎来东风建设50周年,把一个什么样的东风呈现给社会,传递给后来者,我们不得不思考,不得不回答。

历经两年多的悉心梳理、研讨与打磨,今天,东风品牌战略终于臻于完善、瓜熟蒂落。“品质、智慧、和悦”的核心价值理念,是对东风品牌历史积淀的新诠释,是对东风品牌内涵的新升华:

——品质,是新时代东风品牌之根。品质是东风血脉中最重要的基因,是东风的立身之本。我们始终如一追求产品品质、企业品质和人的品质的有机统一:坚持为用户提供可靠的产品和服务,保护消费者权益;坚持合规诚信经营,让企业始终流淌着道德的血液;坚持做到诚信敬业,以工匠之心打造精工产品。

——智慧,是新时代东风品牌之源。智慧是现代工业文明的象征,是赢得未来的源泉。智慧,智于心,慧于禛。我们将智慧融入产品、企业和人的发展过程:着力于提高产品和服务的智能化、网联化水平,为用户打造智慧出行方案和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着力于提高企业全价值链的数字化、信息化水平,打造智慧型企业;着力于提升员工素质,增强员工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取胜和优胜的能力。

——和悦,是新时代东风品牌之魂。和悦是人性孜孜不倦的追求,是一种信念。我们努力把和悦带给消费者、利益相关方和东风员工:努力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与合作伙伴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坚持扶危济困,奉献社会;坚持绿色发展,保护环境;积极与员工共创共享,让员工率先享有新时代美好生活。

发布品牌战略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将“品质、智慧、和悦”的核心价值理念,转化为16万东风人的心灵契约和共同行动,并传递给消费者、传递给合作伙伴、传递给社会,绝不是轻轻松松能够实现的。今天的仪式上,发布的东风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及新能源高性能轿跑概念车eπ,融合了东风品牌核心价值内涵,是我们实施品牌战略的实际行动与务实探索。

空谈误企、实干兴业。东风始终坚持讲梦想、干故事。故事不仅是讲出来的,更是干出来的。新的发展中,我们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定东风实施品牌战略,夯实品牌之基,推动品牌升级,做好品牌故事,奋力打造国际一流品牌,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将“品质、智慧、和悦”的产品与服务奉献给消费者,为实现人民对美好汽车生活的向往继续努力。

朋友们,正值东风来临时,让汽车驱动梦想。东风这只矫健、睿智、勇敢、顽强的飞燕,肩负着新的时代使命,已经以新的面貌整装待发了,让我们共同为她加油!

谢谢大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