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油即将被取消?取代品被车主吐槽

现在随着汽车的使用逐渐频繁,能够看到汽油方面的信息也颇受大家的关注,现阶段加油站最常见的汽油为92号以及95号,但据说还会有一种乙醇汽油即将会逐渐普及开。

在抗战时期阶段,是利用酒精作为汽车消耗材料,用来发动汽车的同时,还可以行使,而乙醇汽油什么鬼呢?简单来说,乙醇主要利用粮食以及多种农作物进行加工生产,其乙醇汽油的特点就是用90%日常所使用的汽油+10%乙醇进行调和而成的产品。

汽油即将被取消?取代品被车主吐槽

如今,各个国家对于汽油的开采都十分看重,然而我们都知道这样的资源现阶段没办法再生,然而乙醇却具备了再生功能。无疑现阶段它成为了新型成分,其存在的意义就是可以降低有害气体的排放量,除了控制石油资源的耗用之外,还可以促进农业方面的发展。

汽油即将被取消?取代品被车主吐槽

经过了多年的研发以及试验,现阶段这类技术比较安全可靠,据说在03年的时候,很多地区就已经陆陆续续开始使用这类乙醇汽油了。那么这样的汽油能否带给大家良好的动力系统呢?

可以看到使用这样的汽油,无疑在动力方面有些差,并且影响速度的同时,让汽车加速性能也不如普通汽油,但是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降低汽油的使用。不过能发现因为增添了乙醇,以至于发动系统方面存在积碳问题更为严重。

汽油即将被取消?取代品被车主吐槽

此外,这类汽油的使用还可能导致引燃效率存在降低的问题,雾化效果稍差,甚至于增加后期的油耗,以至于在用车成本方面似乎略高了一点。

汽油即将被取消?取代品被车主吐槽

简单来说,这类汽油不容易储存,乙醇汽油昂面遇到水就会出现分层的问题,其管道材质必须要高端,否则容易影响便捷性。乙醇有一个特点,就是怕水,其保值期方面也不够长,每个环节都必须要严格,长时间如果没法进行销售,那么自然会出现变质的问题,最终也只有浪费掉了。

汽油即将被取消?取代品被车主吐槽

经过了很多环节的检测,能够总结这类乙醇汽油,无疑在动力方面不够强,并且油耗上较高,价格也无法便宜太多,其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发挥适当的环保功能,若是能将价格控制在合理范围,想必还是可以推广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