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恺霖:PSA成立全新事业部 将在华发力新能源产品

4月25日,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现场,PSA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东南亚区总裁高恺霖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他表示,基于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的大趋势,PSA也刚刚成立了一个全新事业部(就是LEV低排放汽车事业部),目的就是为了加速在新能源车型在世界各地的发展。

高恺霖透露,在未来两到三年之内PSA会推出7款全新新能源车型,然后在2019年将会在中国导入第一款基于新平台打造的新能源产品。

高恺霖:PSA成立全新事业部 将在华发力新能源产品

本界车展腾讯汽车首次引入AI科技,以下为微信智聆联手翻译君所输出的访谈实录:

腾讯汽车: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PSA在北京车展带来的一些新车或者技术亮点?

高恺霖:在此之前,我想先提一下昨天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和销量的数据,PSA全球的销量上涨了44%,全球的6个销售大区都实现了增长。

首先,在这一届北京车展上PSA集团有三个重点,第一个是对于雪铁龙品牌来说,我们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口号Inspired By You(因你不同)。另外是推出了全新的一款SUV产品C4 AIRCROSS,中文名是云逸,这也是去年推出C5 AIRCROSS天逸之后的又一款SUV产品,这款产品的设计包括科技方面的亮点都是非常多的,也提供了个性化的选择。

对于这款全新的C4 AIRCROSS有一个亮点,搭载了和阿里巴巴AliOS系统合作的全新智能网联系统,这款产品也是首款合资品牌的SUV上面搭载了这个系统。这款车不管在设计上面,包括在互联方面都是非常领先的。

第二个我想说的是DS品牌,大家也知道这是我们集团的一个高端豪华品牌,也是最新近期推出的品牌。这款DS7是推出的全新的SUV产品,它是纯正的法式设计,不管是内饰还是外观都非常精致,在科技方面、夜视系统、疲劳监测系统、灯光系统包括智能悬架系统都是非常先进的。领先的科技也运用在了泊车辅助的一些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上面。它的外观方面也有卢浮宫的元素,所以它是非常法式的设计。它自从推出以来,预售订单情况也非常好,所以对它也有很大的期待。

这两款车也都在欧洲已经推出,我们把它引入到中国的时候也进行了本土化调整,比如对C4 AIRCROSS来说,中国的版本比欧洲版本车长加长了12厘米,这样就让这个车能够提供更宽阔的空间,这也是更加符合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偏好与需求。自去年10月在欧洲上市以来,这款SUV的销量目前已接近7万台。对于DS7来说,销量表现也是很好的。

腾讯汽车:这两款车在欧洲的表现非常好,未来对这两款车在中国的表现有什么样的目标?

高恺霖: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我们的希望肯定是一样的,也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对于C4 AIRCROSS来说,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的销量目标,因为这款车可能要到下半年才会推向市场,到那个时候才会更加具体的信息。但是我还是想强调,我们非常希望这两款车会对PSA在中国的表现是强劲的推动。

腾讯汽车:因为您现在除了中国市场,还是整个PSA中国和东南亚区的总裁,应该叫做大亚洲的领域包括中国与东南亚的领域有什么样的规划和目标?

高恺霖:在中国以外的市场,我们当然也是希望能有持续稳定的增长。对于东南亚市场来说,尤其是考虑到东盟关税的问题,我们需要在东盟市场内进行本地生产,我们今年2月份已经和在马来西亚的合作伙伴NAZA,共同在马来西亚成立了首个合资制造中心。今年的目标,是在这个市场实现1万台的目标,也准备马上就会在这里推出标致3008、5008,明年也会把标致508和C5 AIRCROSS带到这个市场,未来在两到三年的目标是在这个市场实现15000台的目标。

在越南,去年年底也在越南市场推出了3008和5008产品,也得到了非常热烈的市场反响。在我们刚刚公布的第一季度的数据里面,我们在东南亚区域是实现了182%的增长,这一个很高的增长。就像我刚才说的,不仅希望在中国实现增长,也希望在整个中国及东南亚区实现增长。

腾讯汽车:刚刚提到了一季度的数据,我们集团在各个市场都有增长,那我们在一季度的财务表现是怎么样的?以及今年整个PSA集团在全球的销量的目标是怎样的?

高恺霖:第一季度PSA的全球营业收入是近182亿欧元,同比增长42.1%。

我可以分享的是去年2017年财报数据,去年汽车部门的经常性利润率达到了创历史新高的7.3%,这也是非常好的成绩。对于今年来说,今年一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44%,销量突破了105万台全球的销量。基于这样的一个很好的成绩,我们预期今年的目标会超过400万台。如果这个目标实现的话,那也会是一个历史新高,也就是说我们会向着500万台的目标迈进,我是非常乐观,对于2018年来说是我们非常好的一年。

腾讯汽车:回到中国市场,今年3月PSA跟东风、神龙汽车一起签订了合资协议,成立了一家融资租赁公司,我们想知道是基于什么样的原因考虑做一个融资租赁的公司,将来主要会推广的业务是什么?

高恺霖: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市场,现在也是一个现代化程度很高的国家,所以这个市场消费者的需求不仅对汽车产品,同时对我们的服务以及金融服务也都会有新的需求产生。我们推出的全新的合资公司以及服务,就是为了满足这个市场以及消费者全新的需求。融资租赁方面的渗透率在未来的几年里预期会达到15%,所以说我们成立了这个新的公司就是可以满足这些新的消费者的新需求。不仅在中国如此,在全球的其他地方也是类似的情况,我们预期这个业务会不断地取得增长。

腾讯汽车:您刚才提到新趋势,实际上目前中国市场还有一个特别大的趋势,就是新能源或者叫做电动化,以及与此相关的比如说共享出行、智能网联。PSA集团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有什么样的计划或者来应对这样的趋势?

高恺霖:首先我要分享的一点是刚刚成立了一个全新的事业部,就是LEV低排放汽车事业部。我们成立这个新部门的目的,就是为了加速在新能源领域在世界各地的发展。

第二点是我们全新的平台。我们有两个平台,第一个是CMP平台,这是小型车的平台。第二个平台是中型车的平台,也就是EMP2平台。我们的3008、4008、5008、C5 AIRCROSS都是在这个平台上生产的。另外在CMP平台方面来说,我们已经和东风合作,然后会有一个电动化的版本,也就是ECMP平台。

这两个平台,CMP平台和EMP2平台都是可以生产多种能源的车辆,不仅是传统能源,以及新能源的都可以。基于我刚才提到的两点,我们在未来两到三年之内会推出7款全新的新能源产品,然后在2019年将会在中国推出第一款。

在智能互联方面,我们车展前刚刚宣布官方的新闻出来,PSA集团和华为的互联系统已经搭载在了汽车产品上面,首款的产品是DS7。像我刚才提到的,我们和阿里巴巴的AliOS系统搭载在了C4 AIRCROSS云逸产品上,而且这个只有在中国是有这套系统的,这也是我们本地化的体现。

在移动出行方面,我们也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品牌,也就是Free2Move,这个品牌的推出是专门提供移动出行服务的。截至目前,我们的品牌用户已经达到了240万,也有160万的用户正在通过这个来使用我们的汽车共享的服务,有80万客户在用我们Free2Move APP,但目前大多数业务是在欧洲。目前除了在欧洲以外,也已经进入到了美国市场。在中国也是一样,我们的Free2Move的业务首先会在武汉推出,但是接下来也会在一些其他的地区推出业务,因为市场需求在那里,市场的趋势也在那里,我们就需要需响应这个需求。

腾讯汽车:关于不久前的新闻,中国政府宣布开放了在汽车行业的合资股比,从PSA的角度怎么看待这件事?是否在未来有战略和业务上的调整?

高恺霖:首先我们确实也是非常关注这件事情的,我们也会做一些很深入的研究,但对于目前来说,我们肯定还是要把我们目前的合资公司经营好,也就是说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这个对于我们来说是目前最重要的,也会在每天的日常工作中都会努力地去把这件事情做好。未来的话,如果我们了解到足够多的信息,也做了充分的调研之后,我们才会再考虑未来的事情。

腾讯汽车: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您个人的,想了解一下您在中国总裁任上,上任有两个多月了,有什么样特别的感受?

高恺霖:从我个人来说,我非常开心能够来到这里,我妻子也是一样,都觉得中国人非常有活力,幸福感也很强,所以说我来到这里是非常开心的。当然这也跟我之前的生活确实有很大的不同,因为之前我都是在巴西、南美、里约热内卢工作。对于我来说,我是葡萄牙人,我们从十五世纪就已经开始探索全球了,所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比较具有探索精神的人。我过去也在各种不同的地方生活过,包括欧洲、南美、非洲,所以说我也愿意一直去尝试、体验一些新的文化。我们也都知道中国是最古老的国家之一,所以我也非常愿意来到这里探索中国的文化。

腾讯汽车:谢谢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