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买车后 这几种送钱行为 你躺枪了几个?

买车后 这几种送钱行为 你躺枪了几个?

对每一个刚买车的车主来说,或是被4S店销售人员“灌迷魂汤”式的推荐,或是为了让爱车开出去更有面子,或干脆就是自己一时冲动的心血来潮,不经意间的几种买车后的行为,无疑是在送钱。

一、购买了几种可买可不买的保险

新车买回来需要上保险,只要是懂点车的消费者都知道,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保险该怎么买、买多少,在你还犹豫不决时,被4S店里的销售人员“灌迷魂汤”式的推荐一忽悠,一下子就买了个全险,这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买车后 这几种送钱行为 你躺枪了几个?

在这里,小编告诉大家,刚买回来的新车一般只需要交强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不计免赔险这4种基本险就好了。除此之外,剩下的都是一些可买可不买的保险。

很多消费者的想法是,买车都花了那么一大笔钱,还在乎买保险的那点小花销,买个全险至少能图个安心。不过,小编认为,这种图安心的行为反倒会给自己带来一堆麻烦。

买车后 这几种送钱行为 你躺枪了几个?

比如说,涉水险是被水淹了只保护发动机,只赔发动机的清洗修理费;玻璃险是只有玻璃单独出问题了才赔,并且很多情况下车损险就能赔付;自燃险则需要消防部门开具证明才能赔;而盗抢险只有整辆车都被偷了才理赔。

二、置办杂七杂八的装饰品或各种车载电器

很多车主刚从4S店买完保险出来,下一步就立马把爱车开到汽车装饰店,为爱车置办一些杂七杂八的装饰品或各种车载电器,但这些东西不仅费钱,还会让你用车体验大打折扣,甚至危害你的用车平安。

买车后 这几种送钱行为 你躺枪了几个?

在小编身边,很多车主会给自己的爱车配方向盘套、车内座椅套。其实,很多汽车厂商在设计时都考虑到了这两点,为消费者装配了手感舒适耐磨不易开裂、有助于吸收胸部和头部碰撞的材料。

这些车主给自己的爱车配方向盘套、车内座椅套的行为,无疑是画蛇添足。此外,车主如果给自己爱车配的方向盘套、车内座椅套太过廉价的话,反倒会加速磨损。而车内加装的座椅套还有起火、影响安全气囊弹出的危险。

买车后 这几种送钱行为 你躺枪了几个?

当然,在自己爱车上加装后视镜多功能一体机的车主也是很败家的。毕竟,后视镜的主要功能还是供驾驶员观察路况,而那些行车数据只是次要的,在危急时刻,这种后视镜多功能一体机有害无益。

再说几句在小编看来,刚买新车固然可喜,但脑热之时,还是要多想想。毕竟,买车只是一个新的开始,一股脑为“小老婆”花那么多钱,且不说这以后的日子是否要缩紧腰包,各位车主们就不怕家里的大老婆有意见,让你跪搓衣板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