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月薪多少 才能供得起10万左右的车?

如今普通人在购车时,一般都是选择10万上下的车子,但是有了车子,方便是方便了,但是也有相应的代价,那就是用车费用。用车费用涉及很多方面,大的方面,比如:油费、保险、保养费用、停车费等等。这些费用加起来,对于一个工薪阶层来说压力也不小。

月薪多少 才能供得起10万左右的车?

虽然每个人用车的情况不同,车的情况也是各异,我们就以普通燃油家用车为例,一年行驶的里程按2万公里计算,得出一个大概的费用范围。

首先,油费。车子只要上路,就需要燃油,一般10万左右的车子,百公里油耗也在7升左右,按现在的油价来说,92号汽油,一年的用油费在9500元上下,每个月的油费支出也在800元左右。当年,如果一年跑不了2万公里的话,油费会少一些。

其次,保险费用。保险费是每年必须要购买的费用,其中必交的交强险,6座以下每年950元,而7座及以上要1100元,再加上三者险和车损险等,加起来在3200元左右。

月薪多少 才能供得起10万左右的车?

再者,停车费。停车费的波动比较大,比如有的小区停车不收费,而且单位停车也不收费,有的小区和单位停车都收费,还有出去玩,停在停车场,也可能收费,这样算下来,平均每个月300元,不算多,一年3600元。

还有,洗车费。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城市,洗车是免不了的,普通门面,洗一次车的费用在20-50之间,当然也有更高的,另外,如果在打蜡等,费用也就不等了,或者自己洗,亲力亲为,那另当别论。取平均值,一个月洗一次车,一次50元,一年就是600元,这个费用不算高。

月薪多少 才能供得起10万左右的车?

还有,保养费。一般的车子5000公里保养一次,一年2万公里,保养4次,平均每次400元的话,一年4次就是1600元,这里还只是小保养。

最后,其他意外费用。包括车辆维修、违章罚款等,这个更没有准头儿了,一般大的碰撞有保险可以出,如果是小碰小磕的,自己花钱就算了,加上违章,一年1000块钱差不多。

这样算下来,油费9500元+保险3200元+停车费3600元+洗车费600元+保养1600元+意外费用1000元,一共是19500元,折合每个月的花费是1625元。

月薪多少 才能供得起10万左右的车?

以上这个费用是在车子的购买费用已完全交讫的情况下,如果车子是贷款买的,还要加上车贷的费用,如果还有房贷等,再加上每个月3000元左右的生活费用,你自己就可以算算,一个月需要挣多少钱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