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黑科技遇上高情商 红旗“智能座舱”惊艳北京车展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深知,红旗的品牌价值的意义和份量。简单一句,红旗复兴之路势在必行,使命必达。

上任以来,徐留平倾注心血最多的品牌,是红旗。从年初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到车展首次以独立身份焕新亮相,时间仅仅过去106天。清晰的战略,时不我待的行动力,势大力沉的跨界融合能力,这一切,都在无一不标志着新红旗在正确的航道上扬帆启航。

2018年北京车展,正是新红旗战略后的首张答卷。

当黑科技遇上高情商 红旗“智能座舱”惊艳北京车展

我们看到,此次红旗一共亮相了 7 款车型和技术产品,包括红旗 H5、红旗 “E·境”GT concept概念车、红旗首款纯电 SUV E-HS3、智能座舱。红旗这一次并却是扎实地“用产品说话”,产品布列意图清晰,从现在到未来,用智能基因呼应时代脉动,用未来科技连接年轻用户,很好地践行了新红旗的品牌理念——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

拾级而上,以14.98万-19.58万的价格上市的红旗H5,是市场先锋者;红旗首款SUV E-HS3,显示红旗在新能源布布上的剑指高端的谋略;“E·境”GT concept,科技与豪华,活力与尊贵兼具的新旗舰愿景;而最为惊艳的,则是其首次出展的智能座舱,它代表了红旗品牌在智能科技方面的前瞻性与领先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红旗智能座舱。车展首日,第一汽车集团的董事长徐留平带领政府领导参观了红旗数字展台。同日,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拜腾总裁戴雷,拜腾CEO毕福康和来自苹果的主设计师Jeff等一众业界大佬均参与体验了红旗数字座舱产品,他们由衷地对红旗智能座舱的科技力点赞。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更是表示,“红旗的魂回来了”。

红旗智能座舱什么概念?“它实际是在设计未来的汽车,是对未来出行消费者感受和体验的探索,”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对研发团队的要求,未来真正量产的车,要比现在还要好,体验还要强。通过反馈和研究,还会不断完善。把消费者不喜欢的去掉,再把一些新概念输入进来。未来将是三方的结合,做真正的产品。”

不得不说,红旗智能座舱不仅科技力巨牛,且营销力也非常高明。将当下普通用户晦涩难懂的“智能网联”,用“高情商”三个字一下打通科普的任督二脉,让用户对其高科技有了感性的认知。理解度与好感度,是当前科技走进生活的两大门槛,就这样轻松被红旗跨越。

红旗智能座舱,可以说武装到牙齿,周身都是黑科技。与NXP IMX8数字座舱硬件、百度DuerOS Ai人工智能语音、博泰端到端车联网系统与云端生态等大神级科技融合,,使得智能座舱的底层技术甩出对手几条街。

这款智能座舱的外观看起来,完全颠覆了以往红旗的设计,也颠覆了任何量产车的设计。更牛的是,这个座舱是完全的自主设计(此处感觉红旗设计师的脑洞已非地球物种)。它没有任何的棱角和转折,同时造型也很复杂,很难说清楚到底是什么形状。从不同的角度看,会得出大相径庭的观感:上面看,穹顶巨幕玻璃,形成一个水滴形;侧面看,前端的轮廓类似希腊字母“ε”,高高的额头像大纛迎风展开;正面看,像一顶宇航员头盔。没有凌厉的腰线,没有垂瀑格栅,没有前机舱后备箱,整体感觉圆滑温润。它就像是脱离空间站的分离式太空胶囊。总的一个感觉就是,这是非常未来感的一个设计,就像是红旗设计师向太空探索致敬的作品,寓意驶向未来的航船吧。

进入舱内,按键和旋钮几乎消失殆尽,座椅、屏幕和中置茶几,简化到极点。作为新物种,TA拥有全场景Face ID识别、AR合影体验、MR混合现实体验等“黑科技”本领,还能实现全语音人机无障碍交互,甚至能根据人的衣着变化推荐不同音乐,不但“懂你所说”,连你不说的,他们都能懂,可以称作“有情商的智能”。反映了设计师对未来太空舱的预期:人工智能和强大的云端服务,将代替人类的任何手动操作。手势、语音、眼控焦点,都能令AI心领神会。手挥五弦,目送归鸿,何等潇洒肆意。

当黑科技遇上高情商 红旗“智能座舱”惊艳北京车展

乘客与座舱的互动由此达到更高层次。座舱能够响应乘客的命令,强大的云端生态将推送场景和娱乐信息,更可以对出行本身做出规划和决策。

这个智能座舱的科技力实在是太多,可以说武装到细胞。我们在此用“全觉体系”小小地总结一番:

视觉系。乘客不但拥有360度环视视野,还能透过透明舱顶,看到头顶上的云飞月影。在这个类似“天外来客”的座舱里,设置了行业唯一的、四个可互动的12.3寸的屏幕。前舱贯穿式四联屏,所有路况工况、出行信息一览无余。后舱15.6寸双屏提供影音娱乐互动。智能氛围灯/后排镭射灯带,不但在各种天气条件下营造舒适的视场,还可根据乘客的衣着,提供适宜的光线。更有小范围精准聚光阅读灯,满足光照又不影响他人。半包裹的舱内空间,让人感觉安全、私人和舒适。

当黑科技遇上高情商 红旗“智能座舱”惊艳北京车展

听觉系。舱内部署全阵列麦克风,AI系统过滤环境噪音,提取有效声音信息,与乘客互动。暗藏的无损音响,为乘客提供听音室级别的音乐欣赏待遇。AI系统采取免唤醒机制,乘客在任何时间的要求,都能得到第一时间响应。

触觉系。112度半躺式座椅,让乘客保持舒适坐姿。座椅选用顶级Nappa小黄牛皮,缝线采用红旗品牌Logo最新的线条语言。脚下的地毯是澳洲纯羊绒地毯,拥有细腻质感。内饰的纹理粗糙度类似人的掌纹,既非光滑以至于触上去冰冷不近人情,也非粗粝滞涩以至于无法顺滑地抚摸。

当黑科技遇上高情商 红旗“智能座舱”惊艳北京车展

嗅觉系。后舱车载智能香薰,根据体验者的不同提供定制化专属气味。比五星级酒店大堂更个性化的香氛,以期乘客身心放松。

超感系。人的感官只及本地。红旗智能座舱远不止于此。舱内AI系统覆盖乘客“全生活链”——家、公司、移动出行。在IoT物联网的加持下,乘客透过车载AI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和公司的办公设备。在外出寻求任何生活服务的场景中,AI系统将根据乘客的偏好做智能化推荐。红旗专属的“一卡通、一帐通、一站通”服务体系,接驳航空白金服务和私人管家服务体系,让乘客拥有畅行无阻、如臂使指的畅快感觉。

与未来智慧交通设施通讯,感知其他交通参与者,感知前方路况,并采取合理决策。超越了乘客感官限制,似乎可定义为“超感系”。以人的感受、需求为核心的科技体系,红旗座舱成为品牌历史上最具智慧和人性的未来派出行解决方案。

当黑科技遇上高情商 红旗“智能座舱”惊艳北京车展

面对这样一个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科技新物种,不由得感叹新红旗焕发出的前所未有的蓬勃能量。更重要的是,它又体现了对人与车未来场景的智慧洞察,懂车懂用户,更展现了未来智能出行的无限想像力。如果这个座舱有朝一日走向现实,对用户来说,是一件非常幸福感爆棚的事。而好消息是,红旗所展出的黑科技其实离现实真的不远。

可以说,新红旗在本次车展首秀,秀出了科技,秀出了正确的战略落地,秀出了未来发展空间。我们已从本次车展对红旗有了形象的刷新,更对其未来发展的充满期待。(摄影:加文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tomas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