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工会叫停自愿买断计划 欧宝与PSA的对峙进一步加剧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欧宝工会已经叫停自愿买断计划,以阻止其母公司标志雪铁龙集团(PSA)进行更深入的裁员。

工会叫停自愿买断计划 欧宝与PSA的对峙进一步加剧

去年,标志雪铁龙集团以26亿美元的价格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了欧宝,并计划在德国削减3700名员工,预计到2020年恢复盈利能力。欧宝当前在德国雇员约1.9万人,已经持续亏损了近20年的时间。

此前,双方已就避免强制裁员达成协议,标志雪铁龙集团承诺将与欧宝的劳工代表在自愿买断计划中合作,但这一计划在本周早些时候被叫停。

欧宝劳工代表发送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显示工会已要求管理层暂停自愿买断计划,特别是针对吕塞尔斯海姆(Ruesselsheim)、凯泽斯劳滕(Kaiserslautern)和艾森纳赫(Eisenach)这三个地区的工厂,暂停自愿买断计划。

该工会表示,之所以不同意欧宝管理层继续该计划,是因为许多员工已经同意提前退休和兼职工作,并且像凯泽斯劳滕这些地区的工厂裁员目标已经完成甚至超过。欧宝工会同时还在备忘录中质疑该公司管理层为何想要裁掉更多的员工,而不是与此前向德国当局和金属工业工会(IG Metall)所通报的那样。

标志雪铁龙集团承诺将为欧宝位于艾森纳赫的工厂分配一个新车型用于生产,导致欧宝德国工人拒绝放弃4.3%的加薪要求,双方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并最终走向与管理层的对峙。

欧宝管理层周五发布了另一份备忘录,表示约有1000名员工申请了自愿离职计划。但是工会阻止员工自愿离职,并通知管理层在做出另行通知之前,不会批准这些合同。这明显违反了自愿买断计划的集体协议。

目前,欧宝发言人以及该公司的工会发言人拒绝就公司内部的信息发表评论。标志雪铁龙集团对此也拒绝置评,仅表示尊重欧宝的意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