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马斯克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猛料十足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马斯克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猛料十足

北京时间5月3日, 特斯拉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在这个季度,特斯拉的营收为34.1亿美元,亏损高达7.846亿美元。相比之下,在去年的第一个季度,特斯拉的营收为27亿美元,净亏损为3.972亿美元。

第一季度末现金余额达27亿美元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马斯克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猛料十足

数据表明,自2010年成为一家上市公司以来,特斯拉仅有两个季度的净收益为正数。在2017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汽车业务收入达到了27.3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期的22.9亿美元有所增加。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末,该公司的现金余额为27亿美元。

在4月份,Model 3的产量达到每周2270辆,低于每周5000辆,马斯克指出,5000辆每周的产量将使该公司的现金流变成正数。

此外,在这次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对某些华尔街分析师的“无聊”问题表示失望,特斯拉股价盘后在短短20分钟不到的时间里跌了5%。

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对生产的理解正在以指数级增长。通过简化生产线,让员工参与改进零部件生产的方式,我们看到了通过大幅减少资本支出来提高产量的方法。”

特斯拉透露,在第一季度末,该公司Model 3的预订量超过45万。该公司希望在大约两个月的时间内达到每周生产5000辆的产量。特斯拉表示,第二季度的Model S和X的交付量预计将与第一季度接近,但应该“会在第三季度取得相当大的增长,以实现我们全年的10万辆交付目标。”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8点,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4.5%,至287.46美元。

2020年初开始生产小型Y系列跨界车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马斯克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猛料十足

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公司最早可能在2020年初开始生产小型Y系列跨界车,“Model Y将成为一场制造业的革命。”

马斯克曾否认了路透社在4月11日发出的一篇报道,该报道声称,特斯拉计划在2019年11月开始生产Y型车。这篇文章引用了两个匿名的消息来源,指出这款车将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建造。

马斯克表示:“路透社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明年我们将不会开始生产Y型车。我想说的是,可能是24四个月以后的某个时间,2020年初是一个更有可能的前景。”

马斯克还澄清说,Y型车将不会在弗里蒙特工厂生产,并指出该工厂“拥挤不堪”和“疯狂包装”的状况。

马斯克表示,Model Y产品的选址尚未确定,但他表示,对第二家特斯拉工厂的选址决定可能会“于下个季度,但不会晚于第四季度”公布。

特斯拉将定期发布有关自动驾驶的安全数据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马斯克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猛料十足

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定期发布有关自动驾驶的安全数据。

马斯克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宣布,特斯拉将发布有关其自动驾驶驾驶辅助功能安全性的季度报告。马斯克没有详细说明这些报道将涉及什么内容,特斯拉的一名代表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但此举可能代表着该公司对待与自动驾驶有关的数据的态度会发生重大改变,与自动驾驶系统相关的数据通常会受到严密保护。

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毫无疑问”自动驾驶系统降低了司机发生事故的可能性,这是马斯克和他的公司过去经常一贯坚持的看法。马斯克说:“统计数据明确表明,自动驾驶仪提高了安全性。” 马斯克说,发布这些关于自动驾驶性能的统计数据将会让公众知道“自动驾驶仪的安全水平到底是怎样的”。“是变得越来越好,还是越来越差?”

要确切地测定自动驾驶系统究竟能将驾驶员的安全性提高多少,甚至是很难找到衡量的办法。在向外界宣称自动驾驶的安全性时,特斯拉和马斯克最常采用的数据是——美国政府发现,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将撞车的概率降低40%,这一数据来自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的对2016年约书亚•布朗之死的调查结果的报告。在布朗的特斯拉Model S撞上一辆拖拉机拖车时,他使用了自动驾驶仪。但最近,该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受到了抨击,而今天,NHTSA对自己的这一说法并不持十分肯定的态度,特斯拉拒绝就这一消息置评。

在多次批评媒体对该公司的司机辅助系统功能进行报道后,马斯克宣布了提高自动驾驶系统透明度的计划,这一计划是在他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公布的。今年3月,在使用司机辅助功能时,一名驾驶特斯拉Model X司机死在了加州高速公路上,这起事故导致自动驾驶系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在谈到全球的汽车事故统计数据时,马斯克说:“我认为每年有120万人死于汽车事故,但是你从新闻上看到了几起汽车事故死亡事件?基本上一个都没有。但如果因为自动驾驶技术的使用而致人死亡,那就是头条新闻。媒体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实际上,他们不应该写这个故事,他们应该写一个关于自动驾驶汽车是如何提高安全性的故事,但这并不是人们想要点击的故事。所以他们写煽动性的标题,而这对读者而言是一种根本性的误导。”马斯克没有澄清他对哪些报道感到不满,也没有澄清在他的批评中是否包括当地新闻报道的车辆致人死亡事故。

马斯克说,问题不只是这些“煽动性的标题”对读者造成了“误导”。他还认为,这些报道影响了公共政策。马斯克说:“监管机构会对公众压力和媒体做出反应,因此,如果媒体对逼迫监管机构,并且公众误认为自动驾驶技术不安全(因为媒体的误导),那么这就是问题的所在,正因如此,预测特斯拉共享和自动驾驶团队的时间表非常困难。”

将公布中国超级电池超级工厂的位置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马斯克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猛料十足

特斯拉还预计将宣布一款新的电池超级工厂的位置,这个地点将在中国,该工厂被称作“Gigafactory”的超级工厂。

马斯克说:“未来,所有的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都将加入汽车生产。”目前,特斯拉在弗里蒙特生产车辆,而在内华达州生产锂离子电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