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奇的存在!特斯拉集贫穷与富有于一身

彭博社近日发文称,特斯拉每分钟烧6500美元,难以撑过今年。

是的,特斯拉确实不富裕,现金流可以说是捉襟见肘,但这种情况从特斯拉诞生之初一直延续到今天。

特斯拉的贫穷与富有

毕竟是冲击了太多集团的利益,从一开始特斯拉就不受待见,换别人,早就顺势而为做互联网去了,但马斯克不服输不认命,屡次倾其所有的挽救,特斯拉才逐渐走上正轨。

欣慰的是,特斯拉已经成功唤醒了公众对电动车的全新认知,在街头如果开来一辆特斯拉,肯定会有人为之侧目,市场终于认可和接受了它,传统车企巨头和造车新势力们也逐渐推出了电动概念车型。

可以说特斯拉抢尽了高端新能源电动车的风头,尽管如此,其财力依然无法与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们相比,依然很“穷”。

特斯拉的贫穷与富有

特斯拉很“穷”很“抠门”,这些话大多出自媒体之口,因为特斯拉媒体公关不靠红包,大多都是有情怀的媒体找上门,当然也没有公关费,平个事就靠公关一张嘴!

特斯拉的贫穷与富有

从这次的北京车展就可见一斑,特斯拉展台几乎是最小的,只有三台车的空间,想要拍个照都难!第一天的媒体日,特斯拉展台的记者聊聊无几,大多只有我们这些对特斯拉了解和热爱的小众“小编”们。而其他传统大型车企和甚至没有量产的新势力车企,展台豪华,记者们的长枪短炮阵容强大。

相比之下,特斯拉的展台小的让人心疼,但是它怀揣的梦想,却是大的让人感动:我们是一家综合型可持续能源公司!

如果你没有到过车展,那你可以去参观一下身边的特斯拉“4S”店,两台车多大,特斯拉的展厅几乎就有多大,甚至都没有一家面包坊大!

特斯拉的贫穷与富有

所以,有一些合作方,当他们想通过我们对接特斯拉,拉点赞助或其他想从特斯拉身上挣钱的时候,我第一句话就告诉他:

放弃吧!特斯拉很穷!没有钱!

特斯拉的贫穷与富有

但是在很多车主听到特斯拉要破产的时候,纷纷来问:“特斯拉要破产了吗,那我们的充电怎么办?”

这时候,我告诉他们:“不用担心,在充电这一点上,特斯拉是慷慨和富有的!”

特斯拉的富有,不是因为特斯拉的股价和市值高,更不是特斯拉帐户里的现金如苹果一般富可敌国,它的富有,体现在兑现给用户的承诺,和对世界的贡献!

那么特斯拉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

超级充电站

特斯拉的贫穷与富有

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单一品牌充电网络,也是质量、科技含量和充电效率最高的充电网络,也是最帅气的充电站。当然它的成本也是相当高的,此外特斯拉还要为全球车主用户承担电费,甚至场地租金。

这笔投资是巨大的,但是特斯拉依然没有吝啬和止步,反而加快了建设步伐,仅中国地区今年的目标就要翻倍建设!

超级工厂

特斯拉的贫穷与富有

特斯拉超级工厂,预计投资超过50亿美元,面积达12平方公里,是全球最大的工厂和全球最大的建筑之一。

年产能可达到35 GWh(3万5千兆瓦·时)。一GWh单位相当于能够产生10亿瓦特·时的电池容量。因此,这家新工厂最终每年将能够为46万辆Model S电动车提供锂离子电池。

而且,超级工厂要建很多…

Model 3量产

特斯拉的贫穷与富有

这款一经推出就火遍全球的车型,全球预订量已超过40万辆,它的火爆程度可以记入史册了。Model 3的交付和量产能够加速电动车在大众群体当中的普及,实现新能源世界的快速转变,因此为了实现它的量产,特斯拉投资巨大的人力、财务和物力,来确保尽快交付。

除此之外,特斯拉大量采用先进且昂贵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吸纳众多高科技人力资源投入到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及生产制造,投入大量财力开发三电(电池、电机和电控)并提高电池密度(18650提升至21700电池)...

总而言之,无论特斯拉是贫穷还是富有,都是为了产品、用户和价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