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NSYS收购OPTIS 成自动驾驶仿真技术领先供应商

ANSYS收购OPTIS 成自动驾驶仿真技术领先供应商

据外媒报道,近日,ANSYS完成了对光学仿真领导者OPTIS的收购。从此,ANSYS可为汽车行业自动驾驶车辆仿真测试提供最综合的解决方案。通过将OPTIS的光学传感器和闭环实时仿真技术添加到ANSYS领先的多重物理产品组合中,ANSYS有望为验证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供最广泛的工具,减少了数十亿英里的道路测试需求,加速了这些车辆上市的速度。

OPTIS开发的一种逼真的虚拟现实和闭环仿真平台,有助于加速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利用这一虚拟现实技术,再结合ANSYS的其它解决方案,汽车制造商可以模拟自动驾驶汽车正在导航的环境,包括道路状况、天气和单行道。ANSYS普及的模拟解决方案可以用来在模拟现实环境中驾驶自动驾驶车辆。使用精确的模型来模拟现实生活中的汽车碰撞,在虚拟环境中,自动驾驶车辆可在一天内行驶数百万英里。

ANSYS副总裁兼总经理Eric Bantegnie表示,“超九成的车辆事故是由人为失误造成的,自动驾驶车辆有可能消除事故。通过在市场上提供最精确、最全面的多学科和跨功能的仿真技术,ANSYS连同OPTIS将有助于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汽车更快地进入市场,减少车辆事故和死亡。”

从金融的角度来看,自动驾驶车辆的影响是巨大的。分析人士预测,自动驾驶技术将使全球经济增长7万亿美元。对人类生活的影响更大:自动驾驶车辆有望大大减少交通事故,每年可挽救60多万人的生命。然而,在大规模上路前,自动驾驶汽车必须首先在复杂的驾驶环境中进行严格的测试以证明安全,包括无限的道路条件和天气情况,这需要数十亿英里的现实道路测试。此次收购,使ANSYS能够提供比自动驾驶车辆现实测试更快速、更安全、更经济的解决方案。

除了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此次收购还强化了ANSYS作为全球多个行业和垂直领域世界级仿真供应商的地位。视觉整合工具和ANSYS的现有解决方案的结合,可带来改变客户产品的巨大潜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