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3D面部识别技能 欧司朗宣布收购美国Vixar公司

2018年5月7日,中国上海——欧司朗宣布收购美国企业Vixar Inc.,进一步加强其在半导体光学安防技术领域的优势。欧司朗是红外LED和红外激光二极管的技术领导者,通过引入Vixar在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方面的专业技术,欧司朗将在该领域拥有更强的技术能力和产品组合。目前,VCSEL技术主要以其在移动设备身份识别上的应用为公众所了解,同时该技术也能应用于医疗,工业和汽车领域,用于进行手势识别和距离测量。作为VCSEL领域的先锋,Vixar公司的创始人早在九十年代末就已经首次将VCSEL技术引入数据通讯市场,更在2005年,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普利茅斯创立致力于传感应用的Vixar公司。Vixar在营业额和净利方面均收益良好。此项收购预计将在夏季完成,届时Vixcar旗下20名员工将全部并入欧司朗集团。目前,双方一致同意不透露此次收购交易的财务细节。

欧司朗集团首席执行官Olaf Berlien先生表示:“收购Vixar将进一步加强欧司朗的专业技术能力,特别是在快速增长的安防技术领域。”欧司朗已经是红外光学半导体的技术领导者,并成功为指纹传感,虹膜扫描,2D面部识别等安防应用提供光源解决方案。通过此次收购,欧司朗将掌握更多包括超精密3D面部识别在内的安防技术。这些技术不但能用于解锁智能手机和消费类电子设备,还能应用于需要更高安全访问控制的工业领域。

通过VCSEL技术捕捉3D环境数据的技术目前已有诸多应用,其中包括手势识别,增强现实(AR),机器人,接近传感以及自动驾驶。VCSEL意为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是一种将光从半导体芯片表面垂直发出的特种激光二极管。Vixar是一个无晶圆半导体公司,并已发展出一套稳固的由商业代工厂组成的批量供应链以服务光电市场。欧司朗在半导体领域的丰富经验将帮助其进一步加强生产制造能力,以满足快速发展的VCSEL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tomasy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