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申请多模式交通工具专利 将摩托车整合到轿车内

福特申请多模式交通工具专利 将摩托车整合到轿车内

据外媒报道,近日,福特向美国专利商标局递交了一份名为“多模式交通运输设备(multimodal transportation apparatus)”的专利申请,该车辆将一辆电动摩托车置于驾驶座与乘客座之间。

据该项申请内容透露,中控台将被用于支撑摩托车的车身件。换言之,车辆的主仪表板位置的面积将翻番,用于放置摩托车的车把手。该款摩托车可从轿车主体中脱离,供用户骑乘驶离。

福特表示,公司已研发该项技术,旨在应对都市内拥堵的交通状况。这类多模式车辆的驾驶员可用轿车完成其大部分的干道行驶旅程。当遭遇交通拥堵时,则换乘摩托车继续出行,借此穿过交通拥堵路段。

该专利表明,抬升车辆的引擎盖后,可将摩托车拆下,供用户使用。待需要归位时,只需靠“引导元件(guide elements)”就能将摩托车重新放入车内。

福特表示,若要实现该系统,需采用后置发动机设计,在车辆前方腾出位置,用于整合摩托车。

福特还曾提出过另一项创意,将电机配置到摩托车上,或许可利用该电机为整部车辆(轿车+摩托车)提供动力,使其“处于同一运行状态(in one operating state)”。

若采用相同思路,既然混动车可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数英里,福特新专利设计应该也能利用摩托车的动力总成系统做同样的事情(延长行驶里程数)。

当然,目前尚未透露该技术的实际应用时间,但该专利应用的内容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有助于推动未来交通业的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