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变了“芯”就想做中国宝马,中华v7的底气从何而来

山城重庆流行着这么一句话“没有两把刷子,不敢到朝天门擦皮鞋”,当然这完全不是单纯只是说擦皮鞋的事,而是说明打铁还需本身硬。这句话放到现在的中国车企也是一样的,在中国品牌车企发展初期,连生产发动机的能力都不具备,还要依靠外购发动机来造车,还得看别人脸色,担心受怕别人不卖给自己。

这也说明了重点,一个品牌如果想在市场潮流中迅速脱颖而出,必须要有自己独特理念。特别是一台车最核心的发动机技术领域,只有在自己的生产车间亲眼见证发动机从无到有,才不用整天提心吊胆,害怕在外采购的发动机有质量问题,影响到自身的企业形象。

现在国内车企自主发动机已经不是新鲜事,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的自主发动机研发水平还是参差不齐的,部分企业无非就是花钱委托国外顶尖发动机设计公司开发,或者逆向模仿外资发动机。

这样操作的弊端就是,我们的发动机研发只能一直跟着外资品牌的脚步走,外资品牌只有在推出了新科技之后,我们才跟在“屁股”后面模仿,不仅无法做到超前开发,就连百分百还原相同性能也是个问题。

不过凡事都会有个过程,初期向优秀的企业学习取经,后期才能大步追赶。一谈到华晨中华,很多人总会想到“宝马团队加盟打造”,两者就像自主品牌拥有合作伙伴技术支持的关系一样,虽有宝马技术为华晨中华加持,但华晨中华深知只有内外兼修才能从激烈的竞争中崭露头角。

变了“芯”就想做中国宝马,中华v7的底气从何而来

华晨汽车开发了全新的M8X模块化平台,汲取宝马ACES战略精髓,具有原生宝马技术、宝马智能制造、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等特点和优势。华晨中华V7因此应运而生,不仅在智能化及动力系统上得到了宝马团队的大力支持,在品质管理上也充分导入了宝马质量标准体系、产品品质得到了宝马专家的认可。

变了“芯”就想做中国宝马,中华v7的底气从何而来

技术亮点:CVVL宝马专有技术、Over boost功能、积极动力响应性

从2003年始,华晨与宝马已合作了15年之久,毋庸置疑,这么多年来华晨从造车理念到核心技术和质量控制,确实获得了后者的大力支持。2017年10月27日,新晨动力宝马王子发动机投产仪式在绵阳举行,这是宝马集团继N20发动机授权之后第二次向新晨动力授权产品生产。此前,王子发动机主要装备在宝马1系、3系和MINI高性能版车车型上。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确保CE系列发动机承袭宝马王子发动机的高品质标准,整个装配线由德国BMW规划设计,全线由缸盖总成装配、发动机主体装配及外装三条装配线构成,缸盖总成装配线更是从宝马英国Hams Hall工厂原封迁入新晨动力。

变了“芯”就想做中国宝马,中华v7的底气从何而来

这台具有宝马技术的发动机,拥有DVVT宝马独家专利,根据驾驶工况要求对进、排气凸轮轴配气正时均进行调整, 优化功率与扭矩,150bar高油压泵&缸内直喷,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提升动力性和响应性,燃烧效率更好。

华晨中华V7搭载的CE16发动机,搭载BMW授权生产的发动机集双涡管增压、缸内直喷、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机油泵等技术于一身。具体到实际效果,动输出高达150千瓦,峰值扭矩达280牛·米,积极的油门响应能够平顺地给你提上速度,加速效果随叫随到。

变了“芯”就想做中国宝马,中华v7的底气从何而来

华晨中华V7立志做中国宝马

在品质方面,华晨中华全面引入宝马最新控制系统,并在精髓基础上进行升级,新晨动力基于该系列升级的发动机排放可达国6标准,满足2020年以后的油耗法规要求,并提供先进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运用CVVL宝马专有技术,降低发动机泵气损失,从而提升动力性和响应性,降低排放和油耗。

与实力雄厚的企业合作固然能学习到现金成熟的造车技术,但两者在摩擦中还是需要足够的信任和理解,因此华晨中华特意聘请了在宝马工作近40年的高尔曼先生为华晨中华首席质量官,开展以PPQ1-10质量提升项目为主要内容的品质管理工作,从生产到研发均对标德系标准。

变了“芯”就想做中国宝马,中华v7的底气从何而来

有了宝马的全面技术支持,严格按照其开发设计流程,搭载其授权生产的发动机,具备Over boost功能、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器、曲线控制电子节温器等产品优势,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华晨中华V7无疑给很多消费者带来了新选择,证明了华晨中华力争成为中国宝马口号并非只是纸上谈兵。因为大家都清楚知道,无法以实力打动和吸引人的产品,很容易便会淹没在大量实力不俗的品牌新车之中。

作为德国宝马在华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十五年的紧密合作,相信德国工业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已经深深印在华晨中华的心脏当中。自2013年授权新晨动力以来,华晨不仅获得了发动机生产权限,更收到了来自德国宝马专家团队全方位支持,提供研发、工业化、供应链管理和质量管理及项目管理的的全过程支持,全面协助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

变了“芯”就想做中国宝马,中华v7的底气从何而来

与国内部分车企借助别人现有发动机进行模仿开发的行为相比,华晨中华十五年来“以宝马为师”也许更能得到行业和消费者的认可。华晨投入36亿元重金打造的中华M8X智能模块化平台,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锲而不舍,技术研发和创造等方面可以说华晨有了自己本身的思考和特色。事实上,每次近距离接触华晨中华的车时,都会惊讶它发动机技术层面上的优秀,这体现了华晨中华不懈打造中国宝马的用心,而从外形来看,酷似豪华车的时尚设计,超越同级竞争车型的做工质量,确实足够让这个品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