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英国2040年禁售纯电续航里程低于80公里新车

外媒:英国2040年禁售纯电续航里程低于80公里新车

据英国媒体5月6日报道,有消息称,英国将从2040年起禁止销售汽油车、柴油车和传统混动汽车如丰田普锐斯等,合法销售的新型汽车只限于插电式混动车型、纯电动汽车和氢燃料汽车,并且单次纯电续航里程不得低于50英里(约80公里)。

英国即将生效的法规被称作是“走向零排放(Road to Zero)”,规定2040年起禁止销售纯电续航里程低于50英里(约80公里)的汽车,对于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要求更为严格。考虑到现行插电式混动车型的续航里程,如奥迪A3 E-Tron续航里程仅为30英里(约48公里),为符合2040年新规,预计将提高插电式混动车型的里程标准。

主要包括混合动力车、纯电动汽车和氢燃料车在内的替代燃料车型(AFV)目前占英国新车销售的5.6%,但销售量迅速增加,上个月AFV车型销量普遍上升50%。

英国政府官员尚未证实2040年禁止销售续航里程低于50英里汽车的消息,但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三位参与制定决议的人员”确认了这一消息。据悉,英国运输部、环境部和商业部门的官员参与制定了这项2040年政策。

英国运输部发言人表示:“关于英国正在计划2040年禁止销售混动汽车的消息完全不属实。对于泄露的起草性文件我们不会发表任何评论。走向零排放这一策略尚未最终敲定,诸位部长目前还未达成一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