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ber自动驾驶致死案调查结果:已识别行人 决策系统予以忽略

3月份的那起首例无人驾驶车撞伤行人导致死亡的案例目前有了初步调查结果。根据The Information从两名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的情况,涉事的Uber无人驾驶车实际上在事故发生前已经成功识别到路上的行人,但是在识别后,决策系统决定予以忽略,不采取车辆躲避措施,而最终酿成了悲剧的发生。

Uber自动驾驶致死案调查结果:已识别行人 决策系统予以忽略

当时的事故发生在3月18日晚间,一辆正在进行无人驾驶测试的Uber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Tempe市撞上一名行人,该行人被立即送往当地医院,但随后被医院方面宣告抢救无效死亡。根据初步调查结果,Uber车辆在撞上该名行人时,正处在自动驾驶状态,这是史上首例自动驾驶车辆在公开路面撞伤行人致死的案例。

根据当地警方发表的一份声明,事故发生时间约为当地时间3月18日晚10点,涉事车辆为Uber的无人驾驶车,撞击事故发生时,车辆正处在自动驾驶模式,同时车内驾驶座上有一名驾驶员。死者的身份已被确认,是一名49岁的当地女性居民,她在事故发生后立即被送往附近医院,但最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在事故发生后,Uber立即宣布停止在美国地区所有的无人驾驶公开测试。

根据The Information的最新报道,Uber目前已经得出事故原因的初步结果。Uber方面认为,事故发生时,Uber无人车已经检测识别到车头前的行人,但该车辆的决策系统最终却“决定”不采取任何闪避措施,保持继续行驶,最终酿成了撞上行人并致死的悲剧。

而造成这一决策的可能原因是,Uber的这套无人驾驶系统将对前方障碍进行躲避的值调的很低,以至于在系统即便检测到前方障碍物,但还没有触及系统的下限值时,系统将不会做出进行立即躲避的决策。

根据当时车内的录像,这辆Uber无人车上的安全员在事故发生前一瞬间精力不集中,并没有保持对前方路面的专注,因而在事故发生时,也未能及时采取措施,因而从系统到人的两重保险都失效。

目前关于事故原因的正式报告仍未公开发布,Uber方面最新发表的声明称,目前仍在与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积极配合进行事故调查,出于对委员会调查的尊重,不便评论任何细节,同时,Uber已经开始了从上至下的关于无人驾驶车项目的安全评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