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特尔推广Android P 为沃尔沃提供全新信息娱乐系统

英特尔推广Android P 为沃尔沃提供全新信息娱乐系统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也许已经错过了智能手机,但是它可不会在智能汽车市场中重蹈覆辙,通过推广Android P,英特尔在智能汽车市场混的风生水起。

全球著名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今天证实,英特尔将为沃尔沃提供了Android平台新一代信息娱乐系统,并由瑞典汽车制造商在未来车辆上进行部署。英特尔今天宣布,具体来说,这是一款自动化Atom SoC(System-on-Chip片上系统)系统,并将成为沃尔沃下一代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的核心。显而易见,未来几年内,经销商的车辆将首先基于沃尔沃的安卓定制款。谷歌地图将被预先加载,连同谷歌助手,在不需要连接的智能手机情况下,独立工作。

当然还有谷歌应用商店的权限用来下载更多的app。英特尔致力于全新的芯片组驱动,这将在本周谷歌I/O 2018期间透过Volvo XC40原型进行展示。目前的在售的XC40搭载的基于安卓界面的Sensus信息娱乐系统并不是最新的系统。

尽管目前汽车行业的高科技关注点可能集中在自动驾驶汽车上,但汽车的人工操作上仍有许多的工作要做。很多情况下,汽车制造商都惊讶于汽车上即将搭载的更加先进的信息娱乐系统。事实上,智能手机的兴起已经让车主们对汽车的软件更新有了期待,而其中很多是设计师们都从未想到的。

英特尔推广Android P 为沃尔沃提供全新信息娱乐系统

传统上,除了典型的软件漏洞修补外,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从你买的那一天到你更换它的那一天几乎都是一样的。当人们习惯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能够频繁更新换代的思维时,他们对汽车产品也开始产生同样的期待。问题是,智能手机从设计的开始就预留了开发新的功能的空间。然而,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通常是以最低的配置进行开发的。这意味着,汽车使用的芯片组仅刚刚够当前的信息娱乐系统在其上运行。任何其后的想法都需要再浪费金钱。即使汽车制造商想要升级新版本,而不仅仅是卖给你一辆全新的汽车,汽车的硬件也根本不足以处理它。通过在新车上注入渐进更新的思想,这个问题在过去的几年中逐渐有所改观。不过,由于汽车的更新周期比手机慢得多,完全做到这一点仍需要一些时间。

英特尔认为,车载专用仪表盘的时代已经过去。通过在英特尔自动Atom SoC 上运行安卓系统,汽车制造商能通过最新的软件版本和安全特性得到最佳的处理效果。对于英特尔来说,这是一个超越笔记本、台式机和数据中心的好机会。曾经,英特尔尝试用Atom处理器进军智能手机行业,但由于ARM处理器的竞争而没有获得足够吸引力。事实上,过去的几年里,英特尔已经设法像iPhone一样挤进手机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英特尔进军汽车市场之前,它的竞争对手ARM已经在这个市场中存在。高通汽车自动化规格的Snapdragon和英伟达的Tegra.已经在之前取得了一些成果。我们期待英特尔能更侧重于理想边缘计算的理念,这同时也是越来越多的技术先进的汽车期待要做的事情。即使这些车辆不在自动驾驶,他们也能很好的下载地图和从自己的传感器收集道路使用信息传送到云中,同时和其他使用V2V和V2I的汽车进行交互。做到这一点,通常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处理更多的车载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