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陆研发“路况观察者” 应用 可预测天气情况

大陆研发“路况观察者” 应用 可预测天气情况

据外媒报道,大陆正在研发一款路况观察者(Road Condition Observer)应用。随着传感器及摄像头技术的愈发成熟,再结合车载流媒体数据,或许能够完成该应用的设计。此外,工程师还将为该应用写入成熟的算法。

研究人员将车辆前置摄像头采集的数据与轮胎情况、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中的车辆动态数据、当地及该地区的气候数据进行相互参照,从而计算出路面的抓地系数(grip co-efficient)。

其最初的输入数据源自于从最近气象站下载的数字天气图,车载GPS负责定位该气象站。随后,将温度、湿度及空气等数据相结合,系统将计算出下雨或下雪前所需的露点(dew point)及冷空气数量。最后,再采用摄像头图像,利用算法测试道路是否湿润、干燥、潮湿,可通过镜面反射或颜色等特性来加以识别。

同时,利用前保险杠处的红外线激光测量轮胎前方路面光发射振幅的变化。此外,车辆的防抱死系统将测试路面光滑度与粗糙度间的差值。然后将上述数据相整合,为辅助系统提供辅助。如必要,还能提前启用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这就好似为用户提供了一款私人天气预报员兼领航员。

当车间通信成为常见系统后,该系统将向其他车辆发出提醒,告知其即将面临的糟糕天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