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正璞:东南汽车将从三大领域全面提速新能源战略

4月25日,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现场,东南汽车销售部部长王正璞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他表示,未来东南汽车将在自主研发、产品布局、产能提升三个方面夯实东南新能源整体实力。同时从2017年起至2025年,东南汽车将保持每年至少上市一款新能源车型的产品节奏。

王正璞:东南汽车将从三大领域全面提速新能源战略

以下为访谈实录:

腾讯汽车:4月10日DX7 Prime在北京上市,这款车型的命名与以往常用的方式不太相同。关于这个名字,是否有些特别的含义?东南汽车对这款车型有着怎样的期待?

王正璞:Prime含义颠覆所想,向豪华再晋级。东南DX7 prime为都市豪华SUV创想者而生,带来不同凡享的全面跃升。生而不凡,与卓越同行,不为世界纷扰而秉持初心执着,拒绝随波逐流却在举手投足间引人入胜。翼立方设计理念为东南家族DNA注入无尽灵感,演绎过目难忘的典范之作,更赋予力量与美学前所未见的惊艳蜕变;智造安全,刚柔并济为你守护,是对每一位驾乘者安全的至高崇敬,更是舒享优雅惬意之余,直抵心灵的从容体验。焕然于心,澎湃动力勇往无前,激荡打破条框束缚的万丈豪情,更将驾驭提升至全新境界,与勃勃雄心产生人车合一的默契共鸣。这就是你要的不凡——东南DX7 prime,有颜,有力,有智,有料,匠心独具,大器天成,开创人生的不凡之旅与梦想格局。

腾讯汽车:我们注意到1.8T发动机搭配6速湿式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首次使用在东南汽车的产品上,能否详细解读下该产品规划的出发点?

王正璞:产品的动力操控性以及乘坐舒适性、燃油经济性都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从上市起,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驾驶需求,我们在东南DX7的动力系统花了很多心思,先后推出了多种动力组合,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

这次DX7 Prime首次使用了三菱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湿式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4K20T MIVEC)是航天三菱推出的最新一代发动机,DX7 Prime也是国内首次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除了1.8T+6DCT强劲动力组合,DX7 Prime还将提供1.5T+6AT/6MT高效动力组合,我们期望能在带来更高动力输出的同时,兼顾节油性和舒适性,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此外,我们还为DX7 Prime配置了ASG智能启停系统,该系统能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油耗降低达3%。同时,ECO与SPORT两种驾驶模式,为消费者带来多重驾驶乐趣。

腾讯汽车:此次为配合DX7 Prime的上市,东南汽车提出了“颠覆所想,向豪华晋级”的口号,那么在凸显“豪华感”方面,东南汽车对DX7 Prime进行了哪些升级?

王正璞:首先,东南旗下的产品一直以高品质、高价值感著称,并备受消费者热捧。然而国内汽车市场正面临着大范围消费升级,增购、换购用户已逐渐成为市场主流,消费者购车诉求也日益成熟,对于汽车品质、价值感等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入洞察以及对市场变化的理解,我们适时推出DX7 Prime,定位“都市豪华SUV创想者”,颠覆所想,向豪华再晋级。这是一款“有颜,有力,有智,有料”的“四有青年SUV”,通过一系列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具 “豪华感”的用车体验。

① 有颜:集中呈现全新设计理念“翼³”中“型之翼”美学,让整车颜值和辨识度上了一个档次,凸显豪华感。

② 有力:DX7 Prime搭载三菱全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让消费者享受更畅快的驾乘体验。

③ 有智:DX7 Prime搭载东南独创的Care+全时智护系统,新增了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涵盖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五大安全功能。

④ 有料:DX7 Prime搭载东南自主研发的SEMI-Ⅲ东南多媒体触控智联网系统,具备百度Carlife手机双屏互联互控功能、key word智能语音等多项功能,集安全、智能、娱乐于一身。

在造型、配置、动力、整体品质等方面均有大幅革新的DX7 Prime,我们有信心能收获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为他们提供更高质感的有车生活。

腾讯汽车:刚刚的发布会上,有介绍到DX7 Prime搭载了东南汽车独创的Care+全时智护系统,能否再详细为我们介绍下这个系统?除此之外,东南汽车在智能及安全性能方面还有哪些亮点配置?

王正璞:刚刚也提到了东南汽车一直关注并了解消费者的购车诉求,在十万元区间这一细分市场,消费者最关注的无疑是整车安全性。因此,无论是原款东南DX7还是DX3,均在上市之初便以高分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认证,超高的安全性备受车主及其家庭信赖。此次DX7 Prime同样搭载了东南独创的Care+全时智护系统,并进行了多项升级。Care+全时智护系统包含了领先同级的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信息辅助安全以及车内环保四大模块,力求为消费者提供360°全方位防护。

主动安全方面,DX7 Prime最大的亮点是新增了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被动安全方面,DX7 Prime采用超高强度360°笼式车身结构、具备全方位八安全气囊;而在信息辅助安全上,配备了APA自动泊车系统、3D AVM全景影像显示系统等多项越级配置,全面保障车主及其家庭的行车安全。

除此之外,东南汽车在智能方面还有很多的亮点配置,如同级唯一的全智能双向防夹电动尾门+尾门脚踢感应开启系统,手机APP远程控制 、触摸感应式外车门把手等,带给驾乘者更智能便捷、更舒适安全的驾乘体验。

腾讯汽车:接下来东南汽车针对DX7 Prime还将开展哪些落地式的产品营销活动?

王正璞:东南汽车重视区域终端,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能够切实享受东南的服务以及更好地体验产品,近几年开展了不少落地营销活动。

① 为了让消费者、媒体更直观地了解、更好地体验DX7 Prime和DX3,在今年5月,东南汽车将针对两款SUV启动“谁是王者”2018东南双雄DX7&DX3全国试驾会。届时我们将会在全国7大区开展大、中、小型60多场区域试驾活动以及冯提莫挑战赛。此次活动不仅涵盖了专业的赛道挑战、车友试驾体验、还有机会参加冯提莫的粉丝见面会,还准备了车舞表演、团购优惠、红包福利等等,同时我们还在全国近70座万达广场还有各大高铁站设立展车区。

② 与此同时,我们还推出了东南DX3 四重GO享礼、DX7 Prime尊享“四重礼”等活动,想了解更多购车优惠的消费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当然,除了“谁是王者”试驾会以及4重礼优惠外,全国经销商店还将结合五四青年节、母亲节、5月20告白日、5月26团圆日等节假日开展精彩的主题店头活动。

腾讯汽车:冯提莫代言DX7 Prime的新闻最近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和讨论,能详细谈谈为什么选择冯提莫?接下来的合作规划是?

王正璞:①首先是互联网的发展。我们都知道,网络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7.72亿,这已经是非常庞大的数字。作为一家有野心、有梦想的汽车制造企业,东南汽车理应拥抱互联网,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

②其次,汽车市场已经迈向了年轻化。众所周知,当前80后、90后已经成为了绝对的购车主力,马上00后也将成为新的购车群体。对于车企而言,年轻化已经成为了必然的发展趋势。同样对于东南汽车来讲,我们不能错过这个机遇。

③最后,东南汽车与冯提莫存在着诸多共鸣。冯提莫是国内知名的艺人,拥有千万级的粉丝基础。多年来,冯提莫坚持走不寻常的发展道路,已经由一个网红逐渐转型成为娱乐圈新星,并参加《天天向上》等多档知名综艺节目,其天真无邪、清纯甜美、天真善良、善解人意的邻家小女孩已经深入人心;东南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新贵,近两年同样发展非常迅速,以DX7、DX3为代表的产品已经获得数十万用户的认同。2017年,在国内车市进入微增长的条件下,东南汽车呈现一股逆势上扬的气势,年销量超15万台,同比增长近40%,成功兑现年初销量目标,创下历史新高。我认为,这是气质上的融合。我相信,冯提莫的加入,将有助于东南汽车快速建立产品认知度,以收割年前用户市场,并促进企业年轻化转型。

目前东南汽车与冯提莫的合作已经全面开展,未来,大家可以在更多的场合和活动中看到东南汽车与冯提莫在一起的身影。

腾讯汽车:东南汽车的首款电动SUV东南DX3 EV,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这款车型吗?东南汽车目前在新能源领域还有哪些新进展或布局规划?

王正璞:东南DX3 EV车型作为东南旗下首款电动SUV车型,定位为高品质纯电动SUV,是目前同级中少见的拥有专业SUV底盘的电动SUV车型。亮点总结为主流三电系统、高颜值、更大车身空间、高效三电系统、更强的配置表现。

操控性能上,配备了专门优化升级的麦弗逊式前独立前悬挂/多连杆独立后悬挂,EPS电子随速智能助力转向系统,整车通过性能极佳,驾乘体验超越同级。安全配置方面,采用超高强度360°笼式车身结构“搭档”,配合360°AVM全景环绕影像系统、前后多向雷达系统、胎压监测、电子手刹(带AUTOHOLD功能)、Care+全围安全防护、全方位8个安全气囊等让DX3 EV的安全性能表现优异;智能、便捷化配置方面,智能PM2.5新风系统、9寸超清彩色触摸屏、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全景天窗、全液晶电子仪表盘等科技配置,也让DX3 EV的配置表现更为出众。

除了首款纯电动SUV DX3 EV, 4月3日,东南汽车新能源车研发能力提升建设工程项目(新建整车试验场及实验室)也举行了奠基仪式,预计2019年竣工使用。该项目将同时满足东南汽车未来整车产品研发试验需求,加速新能源汽车开发速度,巩固东南汽车在研发试制汽车的核心实力,全面提升东南汽车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东南汽车在三电核心系统及智能网联等方面的研发也在持续进行中。

按照东南汽车2017-2025的新能源战略,未来,东南汽车将在自主研发、产品布局、产能提升三个方面夯实东南新能源整体实力。未来,在产能提升方面,我们将新建12万辆新能源生产基地。研发能力提升方面,2025年之前实现插电混动车型综合油耗小于1升、纯电动车型最大续航里程达800公里的目标。同时,从2017年起至2025年,东南汽车将保持每年至少上市一款新能源车型的节奏,为市场带来更多兼具实用性、舒适性、安全性、环保性的汽车产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