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因致命车祸遭调查 回应称与自动驾驶功能无关

特斯拉因致命车祸遭调查 回应称与自动驾驶功能无关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表示,该机构正在调查造成两名佛罗里达州高中生死亡的特斯拉车辆碰撞与起火事故。

NTSB表示,周二晚上,在佛州的Fort Lauderdale,一辆全电动的特斯拉Model S汽车撞上了一堵墙,并起火燃烧。当时汽车正行驶在Fort Lauderdale有名的“死亡弯道”地区。车上两名高三学生巴雷特·赖利(Barrett Riley)和埃德加·蒙瑟拉特(Edgar Monserratt)死亡。

据目击者称,这两名18岁的死者当时被困在起火燃烧的车内。一位目击者说,他看到受害者在挣扎着逃离大火,但没有人能帮助他们挣脱。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迈阿密子公司WPLG·TV报道,汽车后座上的一名来自Fort Lauderdale 18岁的乘客亚历山大·贝里(Alexander Berry)被从汽车上摔了下来,并被送往一家医院,但伤势并未透露。

NTSB周三表示,车速可能是导致此次事故的一个因素。该机构表示,其调查将主要集中在与电动车电池起火有关的应急反应上,并补充说,该机构计划在下周三晚上之前在南佛罗里达州组建一个由四名调查员组成的团队。

NTSB主席罗伯特·萨姆瓦尔特(Robert Sumwalt)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调查的目的是了解这些新兴交通技术在运输事故中所产生的影响。”

特斯拉周三发表声明说,公司将“努力查明事故真相”并与地方当局“全面合作”。特斯拉公司表示,此次事故原因不涉及特斯拉汽车的自动驾驶(Autopilo)功能。

这两位十几岁的学生,都是Fort Lauderdale的Pine Crest学校的学生,离毕业还有几周的时间。今年秋天,司机赖利将前往印第安纳州的普渡大学,而蒙瑟拉特则将前往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学院。

“这两名高三学生应该完成他们的(预科)考试,庆祝毕业舞会和即将的毕业。”Pine Crest校长达纳·马卡姆(Dana Markham)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相反,我们正在哀悼他们的逝去。这对我们整个社区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

拉里·格罗夏特(Larry Groshart)说他亲眼目睹了车祸,他告诉WPLG,这辆车的时速在50到60英里之间。

“我看到车开得太快了,但我能听到轮胎的轰鸣声。”格罗夏特说,“它先是撞到了一堵墙上,然后擦着墙走了一段,又撞到那个角落里,之后立刻燃烧起来并朝那个方向移动。车一直到烧尽才停止燃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