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用研发“变形”自动驾驶汽车 专利图曝光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正在研究如何使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特别是在没有乘客或乘客很少的情况下。GM Inside News发布了一项名为“车辆几何结构重新配置的方法和系统”的专利书,详细说明了车辆,主要是自动驾驶汽车,如何实现重新配置以适应各种使用情况。

通用研发“变形”自动驾驶汽车 专利图曝光

例如,如果一辆自动驾驶汽车要去接乘客,车辆中还没有搭乘人员,它可以将车顶折叠存放在车内,并滑开一个帆布车顶。较低的车顶将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提升驾驶空间。当车上有很多乘客时,汽车可以扩展成长方形,如果只有一两个人,车身会变得比较圆滑。

专利书还说明了汽车如何有效地合拢两边,以适应狭窄空间,使更多汽车挤进停车场或充电区。当然,通过改变形状提升的空间和效率必须足够大,才能证明所需机制和额外部件的合理性。

通用研发“变形”自动驾驶汽车 专利图曝光

目前一些高性能汽车的后扰流板会根据车速进行升降,在汽车缓慢行驶时尽可能减少阻力,在车速较高时产生额外的下压力。比较常见的设计是活动格栅百叶窗,它会在发动机需要吸入更多空气时打开,在其他时候关闭以减少阻力或加速暖车过程。

如果这些设计能够问世,那么主动式空气动力学技术将得到大幅提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