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美国防部合作的AI无人机项目致大量职工选择离职

据外媒报道,为了表示对公司与美国防部展开的人工智能合作项目Maven的抗议,一些职工正在离开谷歌。这部分专家不认同AI参与到战争中的可能性。上个月,数千名谷歌怒职工签署了一份内部请愿书,希望公司解除与五角大楼的合同关系。

而在该项目3月被曝光之后,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Maven将只会被用到“非侵略性”行动中。很显然,谷歌的职工对这种说法并不买账。

请愿书反驳道:“虽然这消除了一套狭隘的直接应用,但这项为军队打造的技术一旦交付使用那么就会很容易被用于协助(军事)任务。这项计划将会给谷歌的品牌以及在人才市场的竞争中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害。”

尽管这份请愿书上面签有近4000个职工的名字,但谷歌管理层似乎并不为所动。Gizmodo报道称已经有大量职工选择辞职,理由是公司参与了Maven项目或是过分关注政治决策。

令人感到失望的是,谷歌方面表示,Maven项目实际上是基于开源软件展开。按照谷歌的说法,即便谷歌决定退出合同,那么仍无法阻止五角大楼使用这项技术。

与此同时,机器人武装控制国际组织(ICRAC)也介入了这次事件,它向Alphabet和谷歌高管写了一封公开信对离职的职工表示支持。ICRAC指出,Maven是一个美国军事项目,目的是为了利用机器学习分析大量无人机监控录像并未人类分析员提供感兴趣的对象,“谷歌不仅提供了开源‘深度学习’技术,而且还为国防部提供了工程专业支持和协助。”

ICRAC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对AI的限制将会被边缘化并最终完全消失。它认为,这是一种无法避免的情况,因为军事指挥官们会意识到如果让AI制定目标决策和其他决定的话,那么这个过程可能会更有效率。

这次事件是否会对谷歌产生影响则还有待观察。对于一家公司来说失去人才不算是一个小问题,特别是当职工们因一个引人注目的项目选择辞职,这就真的值得注意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