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实习期驾照扣分规定 不想重新考就必须要知道

前几天有个朋友实习期还没有过,就已经被扣了9分,结果那哥们连车也不开了。一次吃饭,那哥们吐槽,现在胆子小的连车也不敢开了,到处堵车,地上的线也看不到,并错道了,没有礼让行人了等等,到处都是扣分罚款……让这哥们说路上到处都是坑,实习期这12分根本不禁扣,所以干脆不开了,坐等实习期通过。那么到底实习期记分怎么规定的呢?咱们来看一看。

关于驾照实习期

实习期驾照扣分规定 不想重新考就必须要知道

所谓实习期就是从拿到驾驶证那一天开始算起,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比如,2017年5月25日拿了证,那么实习期就是从2017年5月25日开始到2018年5月24日,这段时间为实习期。到了2018年5月25日,恭喜你驾照升级为6年有效期!

关于实习期扣分

实习期驾照扣分规定 不想重新考就必须要知道

1. 扣1分到11分,只要交纳罚款,到下一个记分周期后驾驶证就会自动恢复到12分。

但是必须要注意,实习期内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扣分规定,都是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驾驶员违章行为进行扣分的。但是各个省市对实习期扣分也有自己的说法,比如有些省市实习期扣分超过6分就要参加学习。

2. 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23号令)第69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已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68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注意:记满12分,就意味着要重新去驾校学习,然后通过四个科目考试,然后重新考取驾照,重新开始实习期,所以实习期内要谨慎驾驶。

3. 如果是大型货车、牵引车以及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和大型货车的驾驶证,在实习期的一年当中记6分以上,没有达到12分,那么实习期就会被延长一年。如果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分6分以上没有达到12分的,也会被注销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关于实习期驾车注意事项

实习期驾照扣分规定 不想重新考就必须要知道

1. 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都必须在车身后部贴上或者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

2. 实习期内上高速公路行驶的,要由持相应或是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3. 高速公路倒车、逆行、穿越中央隔离带调头扣12分。

4. 高速公路上停车扣6分。

5. 未按规定避让校车扣6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