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汽集团将向拜腾注资2.6亿美元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本周二向路透社表示,中国国有汽车制造商一汽集团已同意向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拜腾(Byton)投资约2.6亿美元,参与到拜腾正在进行的B轮融资中。

一汽集团将向拜腾注资2.6亿美元

知情人声称,投资的相关协议已于上周末在南京签署(拜腾的总部设在南京,其中包括生产基地和技术研发中心)。拜腾期望在本次的B轮融资中筹集到大约5亿美元的资金。

去年,拜腾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包括中国零售商苏宁(Suning)、丰盛控股(Fullshare Holding)和南京国资委共计2.4亿美元的投资。

目前,一汽集团尚未对此次报道作出回应。

此次中国一汽对拜腾的投资早就有迹象,在今年4月20日中国一汽和拜腾在北京签署的战略合作投资框架协议中可以初见端倪。

这次协议的签署正值中国政府准备在今年年底前取消对制造全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新能源汽车)公司的外资所有权上限,在这之前,这项协议已经准备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部分汽车行业的专家猜测,所有权上限的取消为特斯拉(Tesla)等外国公司在中国生产汽车提供了机会(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一直寻求在上海建立自己的工厂),且到时汽车的售价将会更低。但同时,这项举措可能会削弱拜腾等国内新型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竞争力。

一汽集团将向拜腾注资2.6亿美元

拜腾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早些时候曾表示,即使美国企业能够在中国市场制造汽车绕过高昂的进口关税,拜腾这类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也能在中国市场上与特斯拉这类国外企业进行竞争。

两位知情人同时表示,签署合作协议的过程中,一汽集团和拜腾也就产品开发和零部件采购方面的具体合作展开了讨论。拜腾有兴趣获得一汽集团的汽车零部件供应链,其中包括电动汽车的电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