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重获资本支持 索罗斯持有3500万美元可转债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由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创立并担任董事长的投资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收购了特斯拉公司的股份,让埃隆·马斯克经营的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获得了一位知名投资人的支持。

特斯拉重获资本支持 索罗斯持有3500万美元可转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斥资3500万美元收购了特斯拉的可转债,这部分可转债将于2019年3月到期。索罗斯的发言人没有回复记者的问题。

可转债是一种混合证券,无论是债券还是优先股,都可以兑换成预定数量的普通股。这实际上可以让投资者参与股票价格的变化,但同时也能提高固定收益工具的收益和安全性。

与索罗斯一样,马斯克也是亿万富翁。不过马斯克一直受到投资者的压力,要求他证明该公司能够解决生产问题,阻止高级员工离职,并解决有关其电动汽车撞车事故的问题。

今年3月底,这批特斯拉债券面临严重的销售压力,因为外界担忧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是否具备生产足够数量的更便宜的Model 3轿车的能力。此外,有关特斯拉电动车的撞车事故,以及对该公司筹集新资本能力的担忧,也给这批债券销售带来了压力。

周一,马斯克向公司员工表示,公司正在进行“彻底重组”。

2016年,得到马斯克支持的太阳能电池板公司SolarCity通过将未来现金流出售给一家基金,筹集了3.05亿美元资金。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向这家基金提供咨询。

索罗斯此前也持有一些特斯拉股票,但他去年卖掉了自己的这部分股份。

索罗斯旗下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13F文件中披露了这一数字。13F文件是对对冲基金经理们持有股票的季度报告,是追踪经理人销售和购买股票的为数不多的公开方式之一。这些披露是在每个季度结束后45天公布的,可能无法反映当前的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