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索恩格汽车中国总部新工厂正式运营

索恩格汽车中国总部新工厂16日在湖南长沙正式运营。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国忠介绍,预计到2018年底,新工厂厂房和仓库都将满负荷运转。

据了解,索恩格汽车德国有限公司前身系德国博世集团起动机和发电机事业部,是全球领先的起动机和发电机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全球拥有16个基地、8000多名员工。

资料显示,1913年,搭载索恩格汽车发电机的博世照明系统投放市场,开启了汽车电气化的先河。翌年,索恩格汽车的第一款车用电驱式起动机问世。索恩格汽车进入中国是在2004年。

索恩格汽车中国总部新工厂正式运营

索恩格汽车中国总部新工厂生产车间

2018年,罗伯特博世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拥有长沙和长春两个生产基地。索恩格已成为中国起动机和发电机业务领域最主要的制造商和服务商。

孙国忠说,索恩格汽车不仅持续推进传统内燃机汽车节能减排技术的创新,更致力于汽车电动化领域的战略发展,让汽车出行更高效、更便利、更环保。

总面积5.4万平方米的索恩格汽车中国总部新工厂是由长沙经开区投资代建,2017年2月正式动工建设,8月进行交付使用,刷新了长沙经开区项目建设“加速度”。

据了解,2017年,长沙经开区汽车产业产值突破千亿,成为湖南最大的汽车产业园区。今年一季度,长沙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稳健发展,实现产值增长8.7%。

值得提及的是,日前商务部公布的2017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在全国219个国家级经开区中,长沙经开区综合排名第24位,成为湖南省唯一进入全国前30强的国家级经开区。

孙国忠表示,索恩格汽车中国总部新工厂选择落户长沙经开区,是因为高效、廉洁的政府营造了优异的招商、营商环境,使得索恩格能全身心投入产品研发和智能制造。

“近些年,很多客户开始把产品生产基地转移到中部和中西部地区,这也为我们提供了机会。”孙国忠说,索恩格中国已经启动了二期项目规划,正在与长沙经开区紧密对接,预计2018年年底正式启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标签索恩格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